常州二院参与制定《微移植技术指南》团体标准

2023
03/23

+
分享
评论
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A-
A+

微移植(MST)是一种将常规化疗或靶向新药与同种异体干细胞输注相结合的新理念和新方法。

近日,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举办了《微移植技术指南》团体标准发布会。《微移植技术指南》是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历史上首个正式制订并发布的团体标准,能够进一步规范微移植治疗体系和提高恶性血液病的疗效,推动微移植技术国际国内的协作研究和推广应用。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作为全国微移植协作组定点医院,受邀参加了《微移植技术指南》团体标准的制定,也是常州地区唯一参与编写该指南的医疗卫生机构。

61521679527726186

据了解,2021年,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立项开展了微移植团体标准的制定工作,为进一步规范和指导微移植技术在临床的应用起到了重大的推动作用。微移植创始人艾辉胜教授联合美国杜克大学、南加州大学、布朗大学、华盛顿大学、法国等肿瘤医院,共同制定了微移植国际专家共识,在此共识的基础上,联合国内31家单位起草与审定了《微移植技术指南》团体标准,以期为开展微移植的单位提供技术指导与帮助。《微移植技术指南》作为团体标准发布,为行业规范和微移植技术推广应用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22351679527726629

36701679527726783

微移植(MST)是一种将常规化疗或靶向新药与同种异体干细胞输注相结合的新理念和新方法。自2011年首篇微移植治疗老年脊髓白血病的文章在美国血液学杂志《BLOOD》发表以来,微移植在恶性血液病的疗效已经得到了国际范围内的认可与推崇。不仅在血液疾病(包括白血病、MDS、淋巴瘤和多发性骨髓瘤)的治疗上微移植展现了优异的疗效,在其他疾病领域,微移植也能够发挥免疫调节、抗肿瘤、以及快速恢复患者造血功能的作用,值得研究者们在多疾病领域进行治疗探索和机制研究。

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血液科从2013年开始在解放军总医院血液学部艾辉胜、郭梅教授团队的帮助下,开展微移植治疗老年白血病,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并逐渐延申为治疗复发难治的淋巴瘤、多发性性骨髓瘤等疾病,为恶性血液病患者的治疗提供新的有力武器。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医药教育协会,常州二院,微移植,血液病,白血病,淋巴瘤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