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来了|药学人的药学担当

2023
03/22

+
分享
评论
武钢二医院
A-
A+

陈晖,工作在药品供应的最前端,像一道划破黑暗的晨晖,勾勒黎明,发光发热。

在武钢二医院,有着这样一批朝气蓬勃、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人:他们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悔地倾洒着辛勤的汗水,以全心全意地奉献精神,谱写着一曲曲感动生命的华美乐章!本期微信始,陆续为您推出武钢二医院2022年第四季度优质服务明星,今天推出的是武钢二医院药科陈晖。

82201679441555136

药科  陈晖

他知道,早一分钟收药、早一分钟发药,患者就早一点好转。

窗外,一片漆黑。

这是2022年底,寒冬,夜里4点半。药学部药库组长陈晖听到第一声闹钟铃就赶紧按下,毫不犹豫地起床。他没有开灯,轻手轻脚走出卧室,用最快的速度穿好衣服,刷牙洗脸,走出家门。他要开车接其他同事到白玉山,赶在六点前去社区为居民采核酸。黄陂、白玉山社区、学校、便民点……都留下了他的足迹,似一缕晨晖,默默地温暖着采样的人群。

2022年5月,陈晖调任药库班组长岗位。新岗位,新业务,而交接班的时间很短,面对新挑战,陈晖迅速调整状态,用最短的时间熟悉库房业务,适应库房工作的特点:收药、送药看起来不复杂,但要求认真仔细,规范操作,做到核对计划数量后验收入库,出库正确,还要做好分类储存;有需必送,急需急送,逢年过节和休息日也随时待命。他多次加班加点完成药品收发。至于用自己的私车,完成紧急运送药品的任务那都更不在话下。

13921679441555352

11月,药库退休一人,只剩两人,工作量更大。作为组长,他二话没说,吃苦受累自己先上,有时候太忙,走路都嫌慢,干活全靠小跑,午餐匆匆吃几口就算完事,随后继续工作。

92371679441555657

12月,武汉市疫情暴发,临床收治了大量的新冠感染患者,进药量倍增,一拨刚到,另一拨已在旁等候,那时陈晖也已感染,发烧、咳嗽、身体无力,但没有时间留给他恢复身体,患者正等着救命的药。他知道,早一分钟收药、早一分钟发药,患者就早一点好转。那时物流紧张,医药公司配送没有固定的时间,随时到药随时收。那阵子,他没有节假日,没有午休,没有下班的点,午饭经常一拖再拖,凉了再热,热了再凉。有时候半夜接到急救用药电话,他毫不犹豫掀开热被窝,火速开车赶往医院,送药至临床。

41261679441555851

当库房另一位同事也病倒后,陈晖一人坚持收药发药20天,无差错,也无怨言。一箱药几十斤,一天至少百把箱,搬进搬出,拉着一人多高的拖车送药至各个药房。别人穿棉袄还嫌冷,他穿件单衣还汗流,小小的库房,面积不大,但陈晖每天的步数却达几万步。搬多了,总有受伤的时候,他憨憨地笑道:“再坚持一下,一切都会好的。”

黑暗终将过去,黎明必将到来。

陈晖,工作在药品供应的最前端,像一道划破黑暗的晨晖,勾勒黎明,发光发热。

这个冬天会记住你,陈晖——晨晖!

编辑:谭馨

编审:润心患者服务中心、药科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武钢二医院,药学人,陈晖,药科,药库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