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首个智慧腹膜透析中心示范中心落户市一医院

2023
03/07

+
分享
评论
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
A-
A+

未来,市一医院肾内科将更加注重腹透一体化全程管理,打造多途径培训、随访平台,帮助患者实现从生存到优质生活的转变。

近日,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下称“市一医院”)肾内科被国际腹膜透析学会授予“智慧腹膜透析中心示范中心”称号,标志着该院腹膜透析诊治能力的进一步提升。智慧腹膜透析中心(SPDC)是由国际腹膜透析学会主席、广东省人民医院院长余学清教授牵头成立的,市一医院是佛山唯一获此授牌的单位。

73161678146609379

3月3日下午,市一医院举行智慧腹膜透析中心示范中心揭牌仪式,余学清教授亲临授牌,市一医院院领导、职能科长代表、肾内科医务人员共同见证揭牌。揭牌仪式由肾内科学科带头人孔耀中主持。

10201678146609511

陈国强院长感谢余学清主席对医院肾内科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在致辞中表示,肾内科今天迎来了发展史中的重要时刻,智慧腹膜透析中心为患者提供“从院内到居家”的智能化诊疗全程管理平台,通过建立预检、评估、透析、患教、康复等一站式服务,让患者享受便捷、高效的智能腹透管理服务,全面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帮助肾病患者回归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希望我院肾内科在省人民医院的指导和带领下,在医疗、临床、科研、教学、管理等多方面快速发展,不断提升专业水平,让智慧腹膜透析等更多高新技术惠及广大肾病患者。

49811678146609617

揭牌仪式上,余学清主席表示,腹膜透析中心作为一个创新、智慧的腹膜透析管理模式,将开启医院腹膜透析患者管理的新征程。希望市一医院智慧腹膜透析中心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将腹膜透析的技术、理念等推向基层医院,最终提高腹膜透析的可及性,惠及更多终末期肾脏病患者。余学清主席还高度赞扬了市一医院优美的就医环境、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雄厚的专业力量。“市一医院是我40年前实习的地方,也是我医学职业生涯的开始,当年学习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次再来,发现这所百年老院又被国强院长和永耀书记带上了一个新高度。希望未来市一医院发展的越来越好,肾内科越做越强,造福更多肾病患者”。

6341678146609807

刘永耀书记对省人民医院对市一医院的无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肾内科全体医务人员在余主席的引领下继续前进,勇攀高峰,让肾内科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揭牌仪式后,市一医院召开圆桌会议,肾内科负责人谢超副主任首先做学科建设汇报,随后余学清主席与参会人员展开学术交流,共同商讨下一步合作事宜。

1161678146609907

慢性肾病进行到肾衰竭后,需要通过透析来维持患者生命,血液透析和腹膜透析是治疗终末期肾病的两种有效方法。与血液透析相比,腹膜透析能够居家治疗,操作简单,有利于残肾功能保护,具有总治疗成本低、方便患者,帮助患者回归社会等优势。

市一医院肾内科早在2000年率先在佛山市开展双联腹膜透析治疗,2004年成立腹膜透析中心,经过多年发展提高,中心腹膜透析质量处于国内领先地位,生存率及技术存活率较高,腹膜炎感染发生率远低于国际腹膜透析协会的要求。按照SPDC的理念,肾内科重新装修腹膜透析中心,进行功能分区,使环境更加优美,布局更加合理;购置了远程沟通设备、先进的全自动腹膜透析机及慢性肾脏病管理系统,智慧腹膜透析系统可将患者居家透析期间所有数据自动上传到医疗中心计算机终端,医护人员随时可以远程了解患者状态、调整治疗处方,指导患者居家治疗。

未来,市一医院肾内科将更加注重腹透一体化全程管理,打造多途径培训、随访平台,帮助患者实现从生存到优质生活的转变。

供稿:孙凯

摄影:吴剑

审核:陈润钿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落户,示范,医院,揭牌仪式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