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多位专家在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第20次学术会上作报告

2023
02/22

+
分享
评论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A-
A+

郑大一附院神经外科主任闫东明教授表示,科室将继续脚踏实地、勇毅前行,努力补短板、强优势,全面提升医、教、研综合能力,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

56601677039313938

日前,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第20次学术会议在海口召开。郑大一附院神经外科医护团队共向大会投稿20余篇,被选中大会发言4篇。刘献志教授、闫东明教授、周国胜教授、李静主管护师分别在大会上作学术报告,引起广泛关注,展示了郑大一附院神经外科医护团队的实力与风采。

作为国内神经外科学领域水平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为深远的重要学术活动,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第20次学术会议以“分享真实世界红利,共谋神经外科未来”为主题,涵盖肿瘤、脑血管病、功能神经外科、颅脑创伤、脊柱脊髓、神经重症、电生理等学术内容,邀请了该领域知名专家进行大会报告和学术交流,共襄此次神经外科学盛会。

刘献志教授在脊髓脊柱会场进行了《脊髓髓内巨大室管膜瘤手术治疗策略》的分享,从室管膜瘤的临床特点、影像学表现和手术治疗策略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并展示了6个巨大髓内室管膜瘤病例的手术视频,精彩的讲授引来众位参会者的提问、探讨和交流。

闫东明教授在神经内镜会场分享了《库欣病的外科治疗策略》,着重讲述了库欣病的定位诊断、术后效果评估指标,详细讲解了内镜下切除ACTH瘤的手术策略,最后强调了岩下窦取血对库欣病较高的诊断价值、切除肿瘤及其周围包膜能够获得更好的治疗效果以及多学科综合系统诊治库欣病可改善患者愈后的学术观点。

周国胜教授在脑血管病会场报告的题目是《显微神经外科手术治疗颅内巨大动脉瘤》。他总结分析了13例大型和巨大型颅内动脉瘤的手术治疗经验,指出术前充分评估、术中采用颈部暴露载瘤动脉近端、逆行回抽或穿刺动脉瘤降低张力以及多个夹子组合夹闭及荧光造影的方法,可以降低手术风险。

李静主管护师在护理会场就《基于信息化的经鼻蝶入路手术垂体瘤患者术后头痛评估管理方案的构建及应用研究》进行了分享。她提出了基于信息化头痛管理方案的优势以及实施基于信息化头痛管理方案在垂体腺瘤术后症状管理时间节点前移、管理质量标准化、规范化方面的积极作用。

除了高质量的大会学术发言以外,闫东明教授还在本次盛会中举办的第二届中国神外医生演说家大会上担任评委;刘献志教授、翟广教授分别在脑肿瘤及脑血管病会场担任大会主持。

郑大一附院神经外科自1958年建科以来,在历代神经外科人的努力下,已发展成为学科特色显著、专业人才荟萃、诊疗设备先进齐全、整体实力雄厚的专科中心。科室现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河南省卫生厅医学重点专科、河南省高等学校省级重点学科,拥有硕士、博士学位授权点,是河南省神经外科医疗、教学和科研的重要基地,设有颅脑创伤与重症、颅底肿瘤、胶质瘤、脑血管病、脊柱脊髓、小儿神经外科、周围神经疾病、功能神经外科等八个亚专业,综合诊疗技术水平处于区域领先地位。

郑大一附院神经外科医护团队在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第20次学术会议上的精彩学术呈现,是科室长期以来对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工作高度重视的结果,是神经外科团队矢志不渝、持之以恒,勇攀学术高峰的结果,更是神经外科长期坚持高质量发展目标、践行医院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成果。郑大一附院神经外科主任闫东明教授表示,科室将继续脚踏实地、勇毅前行,努力补短板、强优势,全面提升医、教、研综合能力,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神经外科)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神经外科,学术会,教授,报告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