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多少次性生活最健康?哈佛大学:21次

2023
02/18

+
分享
评论
前瞻网
A-
A+

综上所述,这项大型前瞻性研究提供了迄今为止最有力的证据,证明射精在预防前列腺癌方面具有有益作用。

前列腺癌,是发生在前列腺的上皮性恶性肿瘤,是男性泌尿生殖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前列腺癌是男性发病率第二的恶性肿瘤,仅次于肺癌。有证据表明,射精频率可能与前列腺癌的风险呈负相关,前列腺癌是一种几乎没有可改变风险因素的疾病。

美国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在" European Urology "(IF=24)期刊上发表了一篇题为" Ejaculation Frequency and Risk of Prostate Cancer:Updated Results with an Additional Decade of Follow-up "的研究论文。

该研究显示,每个月大于21次的射精频率,降低发生前列腺癌的风险。与每月射精4-7次的人相比,20-29岁的男性,每月射精超过21次时,前列腺癌风险降低19%;40-49岁的男性,每月射精超过21次时,前列腺癌风险降低22%。

71661676676946651

在该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一项美国男性健康专家 HPFS 研究队列中31925名男性参与者,基线时参与者均没有患前列腺癌,在1992-2010期间,参与者在3个时间点报告了平均每月射精频率,包括20-29岁、40-49岁和问卷发放时,全面评估了射精频率与发生前列腺癌之间的关系。

根据参与者报告的每月射精频率,将参与者分为5组,0-3次、4-7次、8-12次、13-20次、≥21次。

在18年的随访期间,共诊断出3839例前列腺癌病例。

94801676676946872

总的来讲,在射精频率较高的男性中,前列腺癌的诊断可能性较小。

具体来说,与每月射精4-7次的人相比,20-29岁的男性,每月射精超过21次时,前列腺癌风险降低19%;40-49岁的男性,每月射精超过21次时,前列腺癌风险降低22%。

49861676676946995

40-49岁射精频率与前列腺癌风险

然而,射精降低前列腺癌患病风险的原因仍不清楚。对于其中的机制,研究人员提出了几种解释。

首先,更频繁的射精可能影响前列腺外周区上皮细胞的功能,从而阻碍潜在致癌物的分泌和形成。

其次,更频繁的射精可能会减少前列腺腔内晶体的形成,这与前列腺癌高风险相关。

第三,较高的射精频率可能与心理紧张和中枢交感神经系统的降低有关,这可能会抑制前列腺上皮细胞分裂的刺激。

此外,研究人员也提出了局限性,射精频率是参与者回忆过去性活动的报告,这可能会带来误差,还不能排除其他生活方式因素造成的混杂影响。

综上所述,这项大型前瞻性研究提供了迄今为止最有力的证据,证明射精在预防前列腺癌方面具有有益作用。

转载声明:本平台旨在为创业、投资者提供行业研究型深度资讯。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前瞻网立场,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前列腺癌,恶性肿瘤,健康,研究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