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疫苗研发与应用发展

2023
02/10

+
分享
评论
医药前沿
A-
A+

什么是联合疫苗?

什么是联合疫苗?

联合疫苗绝对不是简单的组合疫苗,每种联合疫苗都是独立的经过科学研究的独立疫苗。(如,五联疫苗潘太欣:百日咳、白喉、破伤风、脊髓灰质炎和b型流感嗜血杆菌)或由同一生物体的不同种或不同血清型引起的疾病(比如:流行性脑膜炎A+C型疫苗)等,联苗有如下四个优点:1.减少针次;2.减少不良反应风险;3.减少接种点工作量,减少家长等候时间;4.减少去医院的次数从而降低交叉感染的几率;专家还指出联合疫苗应该也会是一个发展趋势。

近几年联合疫苗应用一直持上升状态,成为未来疫苗接种发展的趋势,2021年1月13日中午12点40分,计划免疫科所有人员已全部到位。

联合疫苗是指含有二个或多个活的、灭活的生物体或者提纯的抗原,由生产者联合配制而成,用于预防多种疾病的疫苗,统称为联合疫苗。

目前国外研制已进口中国的疫苗包括:百日咳、白喉、破伤风、脊髓灰质炎和b型流感嗜血杆菌五联疫苗潘太欣(DTaP-HB-HIB);麻疹、风疹、腮腺炎三联疫苗(MMR);百白破和B型嗜血流感杆菌四联疫苗(DTaP+HIB);七价肺炎球菌疫苗(Prevnar-7);23价肺炎球菌疫苗等。此类联合疫苗多采用组分纯化工艺,有效成分纯度更高、杂质更少,使出现不良反应的可能性大大降低,可以有效提高疫苗覆盖率和接种率、减少接种剂次以及提高安全性。

目前国外研制尚未进口中国的疫苗:麻疹、风疹、腮腺炎和水痘四联疫苗(MMR+VAR);甲型、乙型肝炎二联疫苗(HA-HB);百白破、B型嗜血流感杆菌和脊髓灰质炎、乙型肝炎六联疫苗(DTaP-HIB-IPV-HB);和13价肺炎球菌疫苗(Prevnar-13)等。

通过联合疫苗的应用,可以降低家长的经济负担、减少往返次数及儿童的接种次数、避免儿童疼痛刺激、对儿童起到了提前免疫的作用,同时也降低了工作人员的工作量,提高了工作效率,提高了接种率,避免工作人员的排苗冲突,建议有条件的家长,为宝宝选择联合疫苗接种,可以有效地预防多种疾病,守护宝宝健康。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可以,脊髓灰质炎,疾病,减少,家长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