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人的微故事

2023
02/07

+
分享
评论
武钢二医院
A-
A+

其实,要把小事都做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作为一名后勤工作人员,杜天号和李勇无怨无悔、默默奉献,把每一件小事都用心去做,这就是工作热情和责任心的体现。

螺丝刀与钢钉不停摩擦,发出些许刺耳的响声。长的、短的、粗的、细的……零碎的部件在他们的手中慢慢变了样。他们的工作看似简单,但要做好,却需要高度的责任心,他们用勤劳的双手,真诚的心,用奉献与汗水,在平凡的岗位上散发光与热!武钢二医院维修班班长杜天号、设备科李勇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近日,笔者来到后勤部时,看见李勇和杜班长二人合力维修手术室的转运床,这张转运床是1997年买入医院的,算算年纪已经有“26岁”,它右侧的围板松动了,需要专门的卡扣才能将围板重新固定,但厂家表示这张床太老了,已经找不到合适的配件,建议医院再买一台新的转运床。但二人觉得买新的是花冤枉钱,“瞧瞧这结构,还是不锈钢的,升降和轮子也好用,换了太可惜了,现在一张床最少四五万,还不如自己动手修。”

41391675726079045

说干就干,中午1点多,手术室没有患者做手术,他们就把转运床推到后勤大院,经过一番研究,他们决定将转运床左侧前面一侧的卡扣与后面坏掉的卡扣进行对换,前面一处即使拆下也不影响使用,敲敲打打,零件转换,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围板的问题处理好了。随后,他俩仔细检查转运床是否还有其它问题时,发现好几处螺丝有些松动,于是他们不厌其烦地把螺丝处拆了又紧上去。固定患者的绑带在一次转运肥胖患者的时候被崩断了,李勇专门买来绑带,重新安装,并用针线、钉子再装钉一遍,防止再次被崩断,引起医疗事故。下午四点多,转运床修理好,他们来不及歇息,赶紧送到手术室,因为不久之后,有手术患者需要用到这张床。

77741675726079256 61801675726079388

“杜班长工作认真负责,不论多晚,只要一通电话,他就会出现在需要的地方。加班到深夜对他来说是常有的事,有时甚至更晚,因为对他来说,把工作做好比什么都重要。”临床护士长说。

“精益求精,干活细致,干到极致。”是供应室护士长对他的评价。靠着这样一份原则与坚守,李勇在维修消毒灭菌设备、ct扫描仪等许多设备中发光发热、任劳任怨、无悔付出。他总是通过各种途径去研究、学习和试验,寻找替代方案,最后通常用数百元,甚至数十元解决上万问题。

其实,要把小事都做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作为一名后勤工作人员,杜天号和李勇无怨无悔、默默奉献,把每一件小事都用心去做,这就是工作热情和责任心的体现。没有轰轰烈烈、可歌可泣的事迹,只有责任与坚守,热爱和严谨认真。他们如同一片沉静的绿叶,不张扬、不懈怠,无论是阳光或是风雨都能始终如一,执着的为武钢二医院这棵“大树”贡献着自己的养分和能量。

编辑:谭馨

审核:后勤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螺丝,维修,医院,管理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