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T融合阳性靶向治疗,普拉替尼数据亮眼!

2023
02/06

+
分享
评论
RET融合
A-
A+

所有接受至少 1 剂普拉赛替尼治疗的患者都包括在安全性分析中(n=68)。

普拉替尼疗效显著

ARROW 是一项 I/II 期、开放标签和首次人体研究,评估普拉替尼在各种晚期 RET 变异的实体瘤(包括 NSCLC)中的安全性和抗肿瘤活性。WCLC 21报告了普拉替尼在中国RET融合阳性NSCLC患者中的疗效和安全性数据更新。

截至 2021 年 4 月 12 日,68 例中国 RET 融合阳性 NSCLC 患者(37 例之前接受过铂类化疗,31 例未接受过全身治疗)接受了普拉替尼治疗。在基线时,大多数 (95.6%) 患者的 ECOG 表现评分为 1。RET 融合伴侣基因66.2%为 KIF5B、17.6%为 CCDC6、16.2%为 其他,脑转移的患者比例为33.8%与全球人群相似。无论先前的治疗如何,普拉替尼 在中国 RET 融合 + NSCLC 患者中均显示出高 ORR,其中接受过铂类化疗的患者ORR为66.7%,初治患者的ORR为80.0%

48601675664762759

图五 普拉替尼治疗缓解情况

接受过铂类化疗患者中,中位随访时间17个月,普拉替尼中位起效时间为1.89个月,中位治疗持续时间为14.65个月,68.18%的缓解患者仍然持续缓解,6个月和9个月时的持续缓解率分别为77.3%和50.0%

52231675664771906

图六 接受过铂类化疗患者的治疗持续时间数据

在初治患者中,中位随访时间8.2个月,普拉替尼中位起效时间为1.87个月,中位治疗持续时间为7.13个月,79.17%的缓解患者仍然持续缓解,6个月和9个月时的持续缓解率分别为76.7%和38.3%

11311675664780152

图七 初治患者的治疗持续时间数据

所有接受至少 1 剂普拉赛替尼治疗的患者都包括在安全性分析中(n=68)。最常报告的治疗相关不良事件 (TRAE) 包括天冬氨酸转氨酶升高 (80.9%)、中性粒细胞计数降低 (79.4%)、贫血 (67.6%)、白细胞计数降低 (60.3%) 和丙氨酸转氨酶升高 ( 57.4%)。最常报告的3-4级TRAE为 中性粒细胞计数减少(33.8%)、贫血(32.4%)、白细胞减少(13.2%)、血肌酸磷酸激酶升高(17.6%)、高血压(11.8%)低磷血症(11.8%)。10.3% 的患者因 TRAE 停用普拉替尼。

97891675664789523

图八 普拉替尼安全性汇总

目前普拉替尼已在中国大陆上市。

声明:文中图片均已获版权方授权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NSCLC,靶向治疗,普拉替尼,RET,阳性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