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札记:《美国个人养老金经验借鉴》

2023
01/28

+
分享
评论
码万祺
A-
A+

做强第二支柱,可能是做大第三支柱的有力推手。

96591674870135180

75761674870135701

笔者感触:

美国个人养老金账户有EET与TEE两个子模式,对应“税前”与“税后”。

国内个人养老金目前对“税后”应用场景,多理解为富裕人群不care“税优”额度。

其实,对“税后”应用场景,应视为对中低收入人群的即时“税负”豁免。

即:未达到个税起征线的中低收入者,参加个人养老金积累,即时豁免“税负”,视为“税后”,待具备领取条件时,这部分也无“税负”。

这对于吸引广大中低收入人群尽早参加个人养老金积累,是一个好的宣传。

美国个人养老金账户缴费,对高收入者不允许缴费。国内是否随时可能启动这一约定?建议尽早启动,以免更加被动。

美国个人养老金采取低缴费标准,不及企业年金十分之一。仅允许50岁以上大龄劳工追加缴费,这些都有着鲜明的“保护税收”的用意。以及对于传统账户,72岁则必须以最低额度提取,否则罚税50%。

国内个人养老金每年缴费标准上限12000元,假如允许50岁以上大龄劳工“补缴”过去十年,并享受“税优”,很有意思。这引出了个人养老金“起始缴费年龄基准”的概念。

美国个人养老金允许“困难提取时,不罚税”“企业年金可转入个人养老金账户”,这些都非常适合国内借鉴,以缓解人们对短期现金流、长期资金安全的考虑。

美国个人养老金积累规模的90%来自“企业年金转入个人养老金账户”,这继续说明了:“团”和“C”的销售比较中,对“团”易于销售,对“C”销售困难。

做强第二支柱,可能是做大第三支柱的有力推手。

感谢董登新老师对本文的启发。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养老金,养老,个人养老金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