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属兔助产士迎来7位“兔宝宝”

2023
01/24

+
分享
评论
北京积水潭医院
A-
A+

产科是个全年无休的科室,在万家团圆的时刻,他们不能陪在家人身边,而是选择坚守在一线,为母婴安全保驾护航。

虎辞兔至,零点刚过,随着一声响亮的啼哭声,北京积水潭医院兔年首位“兔宝宝”在产房顺利诞生了!女宝宝3100克,小名“蜜宝”。

21741674515119124

产妇阎女士告诉助产士,孩子的姥姥和姥爷都是属兔的,一直期盼着蜜宝的到来。他们夫妻二人是北京人,从一见钟情的恋爱到婚后多年,一直都计划做丁克家庭。疫情期间丈夫一直在一线工作,夫妻俩相互支持,聚少离多的日子里,彼此的思念使得他们改变了丁克的想法。结婚7年了,他们觉得是时候该为这个甜蜜的家庭增添一位新成员了,就有了小蜜宝的降生。

尽管节日期间值班人员相对较少,产科值班医护还是按照规范细致评估,制定三程计划,关注每一位准妈妈的母儿情况,安抚情绪,缓解分娩焦虑。阎女士从临产到分娩总产程不到4个小时,在分娩时积极配合助产士的指导,分娩过程相当顺利。为其接生的助产士张娜娜和吕明恰好也都是属兔的,她俩虽然工作十多年,很多的除夕之夜是在值班中度过的,但是今年的除夕值班对于本命年的她们来说意义非凡,能亲手迎接兔年的第一位兔宝宝,心情还是不同以往,激动的同时也不忘向阎女士道喜。截止到大年初一的下午,北京积水潭医院产房一共有7个“兔宝宝”安全降生。     69661674515119747  

产科是个全年无休的科室,在万家团圆的时刻,他们不能陪在家人身边,而是选择坚守在一线,为母婴安全保驾护航。

END

文图丨妇产科 杨帆

编辑丨靳晓方 于淼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助产士,宝宝,分娩,产科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