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门诊药房发药窗口获“最美服务窗口”

2023
01/20

+
分享
评论
上海市东方医院
A-
A+

门诊药房开设 “药物咨询专窗”专为患者提供用药指导、用药宣教及科普等服务。

祝贺 

上海市东方医院,门诊药房发药窗口 荣获,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最美服务窗口”。

97061674169468842

为进一步夯实巩固医疗卫生行业精神文明创建成果,做好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窗口服务保障工作,市卫生健康系统文明办在全系统开展了上海市卫生健康系统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寻找“最美服务窗口”活动。

以患者为中心 提供优质药学服务

是他们秉承的理念。

年轻而笃实 厚积而薄发

是他们坚定的模样,让我们一起看看,门诊药房发药窗口究竟,“美”在哪呢?

门诊药房作为药学部下设的部门之一,持续改进窗口服务,提升患者满意度,优化取药流程,提高药品调剂效率。窗口语言表达温和有礼,换位思考,不急不躁,主动服务。递药动作轻柔不生硬,真诚面对每一个患者。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及时疏导患者不良情绪,宁可自己多跑腿,也要患者少跑腿或不跑腿。

81351674169469088

特殊管理药品实名认证领药

两院区门诊药房共设有8台人证核验终端机器,准确预警预测潜在药物滥用品种、人员及趋势风险,切实保障用药安全。

711674169469182

药物咨询专窗

门诊药房开设 “药物咨询专窗”专为患者提供用药指导、用药宣教及科普等服务。让患者在看病就医的同时,增加对所用药品的认识,掌握药物不良反应的处理措施,保证药物用法用量的准确性,从而达到药物治疗的最好疗效。

自开设以来,每月接待患者数量约280人次

65591674169469300

进博会保障

药学部共派16名工作人员24小时进行保障值班,并为进博会准备药箱。

16151674169469459

多措并举解决,疫情期间患者用药难题

1.全力做好药品储备

2022年3月初,药学部未雨绸缪,在疫情初期启动应急预案,依据临床实际用药需求,科学研判,在门诊药房做好了药品储备,保障临床用药需求。

91111674169469898

2.云药房加持助力保障患者用药 

积极推进“互联网+药学服务”,方便患者取药用药,实现让患者少跑腿,大大缩减就医取药的时间。

“一站式”配送到家服务

45441674169470195

2022年4月-5月疫情期间,云药房合计配发,互联网医院处方10658张,保障封控期间患者用药。

3.设立志愿者配药专窗与普通患者分流 

为保证疫情期间,持续、大量的社区代配药需求,门诊药房窗口设立专窗取药,大大方便社区志愿者。

9551674169470493

4.创新支付方式 开通挂账服务 

疫情封控期间,居民无法及时提供居民医保卡,可采用挂账方式,先予以配药,由街镇负责落实用药人医保结算,实现过程无接触。

门诊药房成立工作专班,对接街镇配药事宜,先后承接了陆家嘴街道、洋泾街道、金杨街道、周家渡街道、三林镇、高东镇、万祥镇、南汇新城镇、临港新城的配药需求。

5.方舱、隔离点药品保障 

药学部承担三甲港、金桥上盖等9个方舱和隔离点药品供应与保障,积极备药,并组织搬运方舱和隔离点所需物资,确保药品第一时间到达,保障方舱和隔离点患者用药。

45731674169470619

素材提供:药学部

编辑:戴文仪

审核:孙钰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药学部,药房,门诊,祝贺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