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心脏中心科研成果再上新台阶

2023
01/13

+
分享
评论
北京朝阳医院
A-
A+

2023年,朝阳医院即将迎来东院区隆重开业的一年,是医院高质量发展及本部、西院、东院实现一体化管理的关键一年。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经过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奋斗,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以下简称朝阳医院)心脏中心主任、心外科主任苏丕雄教授,分管科研工作的心脏中心副主任及北京市高血压重点实验室主任钟久昌教授等各位主任的带领下,2022年度心脏中心科研成果再上新台阶。

2022年,朝阳医院心脏中心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面上、青年基金项目、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等在研国家级课题共计18项,新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类科研立项30余项;著作与中国专家共识4篇,新获批专利 9 项,其中发明专利 2 项。科研论文成果方面,2022年度,科室共发表中英文论文104篇,论文质量上相较往年均有明显提升,论文数量上较2017年度翻了两番;其中。SCI收录论文74篇,总SCI IF(影响因子)390.3分,在Signal Transduction and Targeted Therapy(IF=38.104)、Research(Wash D C) (IF=11.036)、Int J Biol Sci(IF=10.75)、Hypertension(IF=10.18)、Stroke(IF=10.17)、Eur J Nucl Med Mol Imaging(IF=10.057)、Cardiovascular Diabetology(IF=9.951)、Gut Microbes(IF=9.434)、Free Radic Biol Med(IF=8.101)等高水平国际SCI收录期刊上共发表IF>5分的英文论文25篇,IF>10 的 6 篇,单篇SCI论文IF最高为38.104;其中在JCR Q1区发表SCI论文20 篇。

党的二十大报告充分肯定了人才、教育及科研创新的地位和作用。2023年,朝阳医院即将迎来东院区隆重开业的一年,是医院高质量发展及本部、西院、东院实现一体化管理的关键一年。心脏中心全体职工将在院领导的坚强领导下,在苏丕雄等各位主任的带领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将立足健康中国2030国家长远发展需求和心血管领域科技前沿,以创新文化培养医学科研创新意识,坚持以临床问题为导向,加强原始创新能力,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全面推动心脏中心临床科研原始创新,推进高水平临床、科研、人才、平台和学科建设,力争培育更多高层次心血管医学人才,促进心血管学科攀越新高峰,进一步提升心脏中心在国内科技影响力。

心脏中心 宋佳玮 王怡丹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朝阳医院,心脏中心,心血管,科研,心脏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