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开幕 | 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成立30周年大会暨2022年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学术年会开幕式

2023
01/08

+
分享
评论
肝胆相照平台
A-
A+

 正值春节来临之际,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2023年平安健康。

30载奋进不忘初心,同肝聚力再铸辉煌。2023年1月7日,在美丽的海滨城市“鹭城”--厦门,我们迎来了“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成立30周年大会暨2022年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学术年会”的盛大开幕。来自国内外的顶尖肝病专家欢聚一堂,将在这里集中展示和交流肝病防治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带来一场群英荟萃、精彩纷呈的年度盛会。

10311673133478595

峥嵘30载

47101673133478696

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南月敏教授主持大会开幕仪式,中国工程院庄辉院士、中国科学院王福生院士、中华医学会王大方副秘书长、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理事长王宇教授、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苏妙玲副主任、厦门市医学会原晓景秘书长、美国肝病学会乙肝委员会主任委员潘启安教授出席会议。 出席大会的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领导和专家有: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前任名誉主任委员贾继东教授、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名誉主任委员魏来教授、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段钟平教授、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徐小元教授、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南月敏教授。 88731673133478962 5581673133479048

(线上参会专家) 

徐小元教授等3位领导为大会致开幕辞

19171673133479168

徐小元教授在开幕致辞中对参会专家表示感谢与热烈的欢迎,回首2022年新冠疫情反复,疫情管控严峻,但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的各位医务工作者始终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闻令而动、尽锐出战、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徐教授向分会各位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徐教授介绍了本次大会设立的会场与专题,大会共设两个主会场,21个分会场,以专题报告、论文交流、病例讨论、辩论、学术争鸣等多种形式发布,更新了乙肝、丙肝防治指南,设立了病毒性肝炎、肝纤维化、肝硬化、门静脉高压、遗传代谢肝病专题、肝病相关感染专题等,旨在介绍相关领域的诊治规范和进展。 玉兔呈祥,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徐教授给全国肝病领域的各位专家和医务工作者提前拜年,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81361673133479235

苏妙玲副主任代表厦门市卫建委、厦门市医学会对各位领导、专家和同道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厦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中华医学会和全国各界人士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苏主任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推动肝癌、肝病防治事业的发展,提高肝病临床服务和科研水平对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具有重大的意义,医学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学术交流,离不开技术创新。 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学术年会作为国内肝脏疾病最重要、最具影响力的学术品牌之一,见证了我国肝病研究事业的蓬勃发展、临床诊疗技术的不断完善和大批新一代肝病学者的快速成长和崛起。希望广大参会代表通过本次学术大会的平台,汲取营养,开拓视野,与全国业界同仁深入交流学术观点。共商肝病防治大业,共同推进我国肝病学再上新台阶。 75061673133479300

王大方副秘书长代表中华医学会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为此次大会筹备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厦门市医学会、中华医会肝病学分会的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夜以继日战斗在抗疫第一线上的医护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本次大会在分会成立30周年这个时间节点,为肝病学界同仁搭建起了交流肝病领域最新进展、研究成果和焦点热点内容的平台,信息共享、合作交流,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不断提升我国肝病学的研究和发展水平。最后,感谢各位专家和参会代表的莅临和热情的支持,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开幕式最后,南月敏教授表示本次会议得到了中华医学会、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中华肝脏病杂志、肝胆相照平台等多个单位和领导的支持,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时也离不开多个企业的学术参与,感谢各位企业领导一如既往的支持,感谢各位同仁的支持和热情参与。 正值春节来临之际,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2023年平安健康。

不忘初心 再铸辉煌

12451673133479469 92111673133479559 61891673133479748 37301673133479915 93581673133480099

开幕式过后,是正式学术交流阶段, 庄辉院士、王福生院士、 贾继东教授、王宇教授、魏来教授、段钟平教授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分享。庄辉院士 分享《为什么指南不推荐TAF预防HBV母婴传播?》。 1981673133480173

王福生院士

分享 《乙型肝炎防治30年:免疫学进展》。

56501673133480235

贾继东教授

分享 《光辉的里程:中华医学会肝病学会分会成立30周年》。

84401673133480650

王宇教授

分享《强化医防融合,提高肝炎防治覆盖率》。

27801673133480722

魏来教授

分享《青年,国家肝病学事业的希望和未来》。

22301673133480906

段钟平教授

分享《探索-规范-提高:我国肝衰竭诊疗30年回顾》。

45771673133480971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肝病,中华医学会,学术交流,大会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