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游客香港感染新冠隔离诊疗政策(附香港核酸检测机构)

2023
01/07

+
分享
评论
斯美瑞康
A-
A+

内地与香港往返都需要48小时阴性核酸检测报告。为了全面考虑建议核酸检测结果也打印彩色的纸质版本随身携带。

虽然目前内地与香港通关需要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但是不少内地游客担忧如果到达香港后确诊感染新冠港府应对政策是否隔离,香港新冠阳性确诊可以用辉瑞特效药吗?统一整理上述问题进行解答。

34411673061877338

一、内地游客香港阳了隔离诊疗政策

到达香港后核酸检测阳性感染目前政策是需要上报特区政府在酒店隔离或者香港方舱隔离。在香港未满16周岁监护人可以陪护共同隔离。

除非抵港后内地做的核酸检测报告48小时内紧急返回则无需在香港做核酸检测可以顺利返回内地。

香港方舱条件和服务相对来说比较完善。都有专门工作人员服务,隔离期间出现症状不耐受可以安排电话问诊医生并派发对应的药物进行治疗。隔离时间通常是7天时间,但是如果第4-5天连续两天阴性就可以提前离开隔离点了。一般上午会用大巴送到指定地铁站离开。

香港方舱隔离前建议大家提前准备点对症处理的基础用药、消毒酒精、转换插头、流量卡。

内地游客香港确诊新冠症状较重用辉瑞特效药需要自费,目前定价6000元一个疗程费用。

4351673061885456

二、香港做核酸检测

港府指定84个核酸检测点,每次核酸检测费用150元24小时出具结果及240元12小时出具结果。48小时核酸检测时间是从采样时间开始计算。

1、登录指点站点预约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点的选择通过登录指定站点填写自己的信息就可以选择就近的核酸检测点进行预约检测。需要线上电子付款纸质报告一般需要自己打印。港澳通行证也可以登录预约核酸检测。

2、搜索就近社区检测中心

GG搜索社区检测中心登记信息进行预约并采样。

73361673061893553

从2023年1月8日起香港正式开启内地通关。通关名额申请及具体要求大家需要提前了解清楚。内地与香港往返都需要48小时阴性核酸检测报告。为了全面考虑建议核酸检测结果也打印彩色的纸质版本随身携带。

本文所用图片属于作者版权所有内容属原创,转载请说明来源“斯美瑞康”谢谢!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新冠,核酸,政策,隔离,检测,感染,阴性,方舱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