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保健、核酸抗原现在的脸,像不像“莆田系2.0”

2022
12/31

+
分享
评论
码万祺
A-
A+

从重视获得销售利润回到重视运营产品规划;从成本到效用,从效用到评价,从评价到利润。

在医疗卫生三大领域,“莆田系”从急性治疗期匿了。去向只可能两个:在预防保健,换了一批人一批产品。

康复医疗、护理领域,没换资本,但可“重新做人”。预防保健、核酸抗原现在的脸有继承“莆田系”那味。

为什么?

第一,核酸抗原容易“明着骗”。绕开2C,走2B、2G道路。当年对“莆田系”不齿的,主要是百姓。而今对“核酸抗原”不齿的,包括很多学者。

第二,预防保健“有效用吗”与“急着赚钱”。与“莆田系”不同的是,预防保健未来一定“很有效”且能量化。但今天与“莆田系”有几分相似。

第三,当年“莆田系”可以转向康复护理,这个领域不好行骗。主要因为2C场景。整合服务支付、保险创新支付因为在主赛道,激烈竞争越发透明。

第四,是什么成就了核酸检测的“莆田系2.0”?很可能是战略购买。战略购买没错,但瞎买就不对了。预防保健也在忽悠着进医保,最终会成功的。

第五,今天的重要命题是预防保健进医保,凭什么进?关键要看运营保证。要说清楚运营逻辑、原则、举措、评价指标和效果值。这就是再产品化。

第六,预防保健、核酸抗原除了健康中国政策保证上的推动,适用什么样的卫生技术评估技术?一具体就深刻。要想好:没人背书,自己首先证明。

第七,预防保健、核酸抗原最不应不为结果负责。早筛搞得“重疾不像重疾”;核酸也不能长久凭“无症状感染”检出而收费。这些都是销售内涵。

第八,批评意见说了很多,说一点建设意见。那就是:从重视获得销售利润回到重视运营产品规划;从成本到效用,从效用到评价,从评价到利润。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核酸抗原,预防保健,康复医疗,保健,抗原,医保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