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岗心声丨周俊峰:“不知疲倦”的战疫先锋

2022
12/23

+
分享
评论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
A-
A+

 “哪里需要,哪里就是我的战场!”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胜“疫”曙光就在前方!

 2022年11月21日晚22:40,吉大一院皮肤科接到紧急支援长春市传染病医院的任务,副主任周俊峰第一时间主动承担责任,积极报名参加支援长传的任务。11月25日下午,包括周俊峰在内的24名医生,紧急奔赴长春市传染病医院,负责长传北区4、5楼疗区的救治任务。周俊峰第一时间根据专业、年资等综合能力进行医生分组以及人员安排,快速完成筹备工作,使医疗队在26日傍晚正式开诊。从协调维修开放红区的热水间、成立红区护士工作站,到协调配备疗区吸氧、心脏监护、血气分析设备,周俊峰带领队员们将原本设计为方舱标准的疗区建设成了定点救治医院的标准。

24241671764922977

 为了保证医疗安全,周俊峰积极协调长传北栋影像检查中心,使需要急检头部CT、肺部CT、全腹CT以及彩超的患者在楼内即可完成检查;为减少不必要的接触以及院内感染,周俊峰又统筹队员制定接诊患者的标准化表格,并通过问卷星进行线上调查,不断发现、解决医疗问题。

9971671764923493

 周俊峰还十分注重规范化诊疗,带领队员在支援工作中实行医疗组首诊负责制,抽调团队中有重症治疗经历的队员负责保障医疗安全。在支援长传的18天时间里,周俊峰所负责的疗区在吉大一院党委的关怀和支持下,在总领队尤海龙的带领下,累计收治患者177例,其中包括伴有肿瘤、肾衰、脑出血、脑梗、心血管系统等复杂基础疾病的重症患者14例。

13751671764923723

 周俊峰在12月13日完成长传的工作交接后,仅在酒店休整了3天,又在12月16日中午接到了支援院内急诊的任务。他选择义无反顾回归医院,在跨专业的情况下,当天就投入到了配合急诊内科医生接诊、沟通病情、开具处方等工作中。在急诊观察区完成白班、夜班的接诊工作后,由于同班组在急诊抢救室支援的医生因感染需要休整,周俊峰又马上进行角色转换,以极强的适应力全天坚守在急诊抢救室进行工作。

12481671764924185

 “哪里需要,哪里就是我的战场!”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胜“疫”曙光就在前方!

来源丨皮肤科

提交丨田亚萍

责编丨薛奥

编审丨于姗姗

发布丨宣传统战办公室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吉大一院,抢救室,战疫,先锋,守岗,疲倦,急诊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