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融资|低值耗材投融资分析报告

2022
12/21

+
分享
评论
众成医械
A-
A+

国内医疗器械研发生产企业投融资数据,包括:融资时间、融资事件、融资规模、融资轮次、投资机构、细分领域、城市。

融资概况

2017-2021年,从融资次数来看,我国低值耗材领域融资次数有所上升,总融资次数为438起,平均每年88起;2022年1-11月共发生54起融资事件,同比下降35.71%。

图1 2017-2022年1-11月低值耗材领域融资情况

16931671587761559

数据来源:MDCLOUD(医械数据云)

从融资轮次来看,2022年1-11月低值耗材械企融资轮次次数天使轮为1次,A轮(含Pre-A轮、A+轮、Pre-A+轮)为11次,B轮(含Pre-B轮等)为3次,C轮(含Pre-C轮等)为1次,D轮(含Pre-D轮等)为1次,战略投融资轮次为8次,IPO为11次,其他投融资为18次。

图2  2021年1-11月 VS 2022年1-11月低值耗材领域融资轮次对比(次)

26091671587766153

数据来源:MDCLOUD(医械数据云)

械企细分领域分析

2022年1-11月,低值耗材细分领域融资事件数同比大部分下降。

图3 2021年1-11月 VS 2022年1-11月低值耗材领域融资事件(次)

48891671587770953

备注:由于数据过多,选取细分领域融资事件数2件及以上的进行展示

数据来源:MDCLOUD(医械数据云)

各城市械企融资分析

2022年1-11月,获得融资的低值耗材械企主要集中在深圳市、北京市、上海市、苏州市、宁波市、武汉市和南京市。

图4 2021年1-11月 VS 2022年1-11月获得融资的低值耗材械企区域分布情况

38121671587774471

数据来源:MDCLOUD(医械数据云)

投融资明细

表1  2022年1-11月低值耗材投融资情况

53971671587778469

备注:由于数据较多,所以只选取近3个月数据进行展示。

数据来源:MDCLOUD(医械数据云)

数据说明

数据来源:MDCLOUD(医械数据云)

数据维度:国内医疗器械研发生产企业投融资数据,包括:融资时间、融资事件、融资规模、融资轮次、投资机构、细分领域、城市。(由于部分事件未披露融资金额,因此本文将根据有限的信息最大化地呈现数据反映的现实意义。)

分析范畴

统计时间:2022年1月1日-2022年11月31日。

统计对象:低值耗材(低值耗材相对于高值耗材而已,比较低价值的一次性消耗材料)

MDCLOUD(医械数据云)【自动化报告】模块基于海量医疗器械行业相关大数据的集成、关联、挖掘、分析、活化,实时输出区域发展、招投标市场、企业评估及产品分析类4种类型报告,数据翔实,维度全面丰富,一键洞悉产业现状。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医疗器械,低值耗材,投融资,医械,械企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