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脉中医数字医疗服务平台

2022
12/08

+
分享
评论
上海坤浩信息
A-
A+

中国医院高质量发展专业促进工程——上海坤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亦脉中医数字医疗服务平台。

管理促进类

创新颠覆中医问诊场景,实现中医数字医疗应用。

应用于互联网医院门诊、会诊、住院医生工作站等。

中医诊疗,讲究望闻问切,四诊合参。目前市场上远程中医平台,琳琅满目,形式各异,但所有的平台都不具备远程切脉的功能。缺少了四诊中重要的切脉环节,远程中医平台的作用、意义和可信度,都大为降低。

上海坤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新研发了“亦脉中医数字医疗服务平台”,从根本上解决了中医远程切脉的需求,打造了一种全新的中医商业模式。

“亦脉”系统的理念非常清晰、简单:采集端负责采集患者的脉象,不进行任何修饰处理,通过互联网实时传输(或云端存储),在中医专家面前的仿生手臂上100%真实还原,发挥中医专家自身的经验,对患者进行切脉诊断。

“亦脉”系统的出现,打破了时间、空间的界限,在中医互联网数字医疗领域,有着6大颠覆性的意义:

1、         建立国家中医信息基础数据库,全面数字化保存中医四诊信息;

2、         符合政府“人人享有中医服务”及“智慧健康养老”政策;

3、         打破时空界限,提高诊疗效率,创造新的医疗资源;

4、         完善中医分级诊疗体系,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5、         推动中医传承教学,人才培养,以及不同中医流派的横向交流;

6、         为中医走向世界,提供技术基础。

一、是中医药的推广与实用,特别是慢病患者与健康管理患者,很多从西药转为中成药、中草药后,副作用减少,药效提升,指标更健康,受到百姓强有力的支持。

二、是从疫情影响开始,互联网医疗解决了医生与患者间的传染,保证了专家(医务人员)的安全性,也让家庭医生的服务落到实处,更加方便、快捷、有效。

三、是在名医下沉、分级诊疗方面,让百姓深感这份医疗福利来得很及时,非常拥护政府在中医领域各专业科室落地,特别是常见病相关的热门科室。比如:中医内科、中医妇科、中医儿科、中医肿瘤科、中医免疫科等。

四、是基层医院与三甲医院的特殊绿通服务很受百姓及患者家庭欢迎,能及时快速解决疑难杂症的后顾之忧,特别是基层医院缺少专家指导资源。

五、是基层医院建立的健康档案、健康管理跟踪服务,帮助三甲医院专家精准诊疗提供了有效依据,从而让专家更了解病情,让患者更放心诊疗。

六、是通过三甲医院专家的传、帮、带,提升了基层医疗机构工作者的医疗水平与经验传承,在线下不能一对多的局限性在线上可以实现,有利中医的传承与发扬光大!

1.应用要点

公司于2019年10月与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签订了《上海市慢性肝炎中医诊疗社区健康管理试点技术服务》合作协议,作为国家级项目《中国病毒性肝炎防控能力中心项目》在上海试点。

该试点项目选取上海具有代表性的8个社区,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试点责任单位,以上海龙华医院及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作为支持单位。试运营后,市场需求反映强烈,特别是疫情影响后显得尤为突出,具体是:

一是中医药的推广与实用,特别是慢病患者与健康管理患者,很多从西药转为中成药、中草药后,副作用减少,药效提升,指标更健康,受到百姓强有力的支持。

二是从疫情影响开始,互联网医疗解决了医生与患者间的传染,保证了专家(医务人员)的安全性,也让家庭医生的服务落到实处,更加方便、快捷、有效。

三是在名医下沉、分级诊疗方面,让百姓深感这份医疗福利来得很及时,非常拥护政府在中医领域各专业科室落地,特别是常见病相关的热门科室。

四是基层医院与三甲医院的特殊绿通服务很受百姓及患者家庭欢迎,能及时快速解决疑难杂症的后顾之忧,特别是基层医院缺少专家指导资源。 

五是基层医院建立的健康档案、健康管理跟踪服务,帮助三甲医院专家精准诊疗提供了有效依据,从而让专家更了解病情,让患者更放心诊疗。 

六是通过三甲医院专家的传、帮、带,提升了基层医疗机构工作者的医疗水平与经验传承,在线下不能一对多的局限性在线上可以实现,有利中医的传承与发扬光大!

助力公立医院中医互联网数字医疗高质量发展,加快医院建立中医“三位一体”的智慧医院体系,进一步发挥信息技术在现代中医医院建设管理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医院治理现代化水平,创新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现代中医服务与管理模式,为患者提供更高质量、更高效率、更加安全、更加体贴的中医健康管理服务,并将中医的传承较好地发扬光大!实现政府节约医保开支、老百姓在节约医疗支出的前提下得到精准化的疾病预防与治疗、专家端医院与专家及患者端医院与医生得到有效数据依据与传帮带作用,国家真正实现中医大数据应用。

上海坤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长期围绕大健康产业进行软硬件相关产品开发。公司2018年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共同组建智慧医疗研发与产业化平台,在南京、无锡、苏州等地开展产学研合作活动。

公司2017年联合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共同开展了中医远程切脉项目的攻关,目前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公司将借助上海交通大学强大的科研力量,继续围绕中医创新、器械研发,大数据采集、中医人才队伍培养、数据应用等方面开展工作。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互联网,数字医疗,中医问诊,远程切脉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