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专精特新|凯莱英荣膺“中国造隐形冠军”称号

2022
12/07

+
分享
评论
凯莱英Asymchem
A-
A+

凯莱英持续全面提升科技创新力,不断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已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打造行业“隐形冠军”。

近日,由中外管理传媒发起的第五届“中国造隐形冠军”评选结果揭晓。经过13位国内外顶级企业实战派专家、著名商学院院长、投资机构、媒体四方严格、细致的评定,背靠背的评审投票,最终有55家企业进入入围环节。在入围的55家企业里,评委组又评选出了19家“隐形冠军”企业。凯莱英医药集团(股票代码:002821.SZ,6821.HK,以下简称:“凯莱英”)因优异的行业表现,在本次评选的指标体系及答辩表现中摘取桂冠,最终荣膺本届 “中国造隐形冠军”企业称号!

“隐形冠军”企业是指在走“专精特新”道路的基础上,从事特定细分行业、细分领域时间长达10年以上,拥有极高的市场占有率,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突出的企业,在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可发挥引领作用,是省级“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标杆。“十四五”规划提出要培育更多“隐形冠军”企业,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再一次明确:着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在资金、人才、孵化平台搭建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中外管理传媒自2017年起,通过率先创办全国独一无二的“专精特新”企业非政府评选——“中国造隐形冠军”评选,寻找、挖掘、培育、赋能更多的 “隐形冠军”企业,推动与提升中国制造业企业的管理水平及全球竞争力,印证“开拓视野,理念领先”的核心宗旨,赢得各界赞誉。作为国内唯一一项具有国际专业背景及水平的“专精特新”非政府评选,“中国造隐形冠军”评选与国家工信部“专精特新”和“单项冠军”申报工作彼此呼应、相辅相成,是中国“专精特新”企业中的顶端荣誉。

新时代浪潮中的“专与精”

凯莱英荣获“中国造隐形冠军”称号,基于其在生物医药行业的领先地位与突出贡献,通过为国内外制药公司、Biotech公司提供药品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CMC服务、高效和高质量的研发与生产服务,加快创新药的临床研究与商业化应用。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按2020年的收入统计,凯莱英为全球第五大原料药CDMO,拥有1.5%的市场份额,且为中国本土最大的商业化阶段化学药物CDMO,拥有22%的市场份额。公司依托多年积累形成的技术优势和可持续进化的研发平台优势,提供行业最高标准的CDMO服务,与国际制药巨头、新型医药公司形成深度嵌入式合作关系,成为多家跨国制药公司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

“特与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保持创新是凯莱英面对外部环境不断变化,依然保持旺盛生命力的根本原因。公司以技术革新作为核心驱动力,研发团队拥有超4200名科研人员,能够解决各类复杂技术难题与瓶颈,致力于发展尖端及未来关键性技术,开发八大技术平台,为集团新布局、新方向的开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凯莱英建立“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绿色制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实验室”等技术创新平台,现已申请专利380余项,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累计发表36篇学术论文,拥有小分子药物生产最先进技术解决方案的两大核心技术——连续生产技术及生物合成技术,奠定国际先进水平与国内领先地位。

凯莱英持续全面提升科技创新力,不断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已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打造行业“隐形冠军”。未来,公司将继续居安思危、如履薄冰、厚积薄发,坚持对前沿技术进行探索,提供全球领先的CDMO定制化解决方案,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推动全球医药行业可持续发展。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凯莱英,称号,企业,技术,医药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