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不是没有症状就没事!家族遗传肺癌遗传吗?

2022
12/01

+
分享
评论
ECS早癌筛查中心
A-
A+

早癌筛查能在没有任何征兆时帮我们排查病变,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帮助大家精准防癌,提前管控癌症风险,省下患癌后不可避免的大额支出,健康安心享受生活。

小武的父亲今年62岁,两年前检查出有2cm的肺结节,当时在小城市的医疗条件下被建议定期复诊,但这两年来父亲觉得身体并无什么症状,只是自己吃了很多中药,固执的觉得自己没什么事,不愿意去医院复查。

小武一直在北京打拼,最近买了房,正好放假打算回老家玩一会,顺便把父母接到北京,回家以后小武发现父亲经常出汗,还总是咳嗽不止,非常担心劝了很多次,父亲终于同意去医院复查检查。

41321669881863498

医生看了片就觉得情况不太好,怀疑是肺癌,建议到大城市精准检查一下,于是小武想带爸爸去北京看肺癌,但爸爸对此纠结很久,一是害怕自己生病,二是怕花钱,但拗不过小武和妻子,非常难受的才接受了他们的建议,到了北京,做了一系列的检查,病理结果为肺癌晚期,多处转移,有骨转移还有脑转移。一家人陷入了无尽的悲痛,要是当初知道会发展成现在这样,怎么都会带父亲早点检查。

肺癌是我国最常见的肿瘤疾病,早期症状不明显,导致很多患者发现时,病情多处于晚期,不仅危害性极大,还是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长最快,对大家健康和生命威胁最大的恶性肿瘤之一。

虽然我们总是告诉大家肺癌要遵循早发现早治疗早治愈的原则,但肺癌也的确是一种让人非常头疼的疾病,因为早期通常都没有症状,百分之九十的人无法做到早发现,往往在等患者出现痰中带血、胸痛、胸闷等症状时才得以重视,很多时候就都是进入了晚期。所以,要想早期发现肺癌,我们最好定期做早癌筛查,特别是高危人群。

早癌筛查能在没有任何征兆时帮我们排查病变,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帮助大家精准防癌,提前管控癌症风险,省下患癌后不可避免的大额支出,健康安心享受生活。

文章来源:ECS早癌筛查中心

【文中图片均已获版权方授权】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肺癌,遗传,症状,筛查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