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瑞霞教授连任中华医学会妇科肿瘤学分会常委

2022
11/28

+
分享
评论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A-
A+

日前,中华医学会妇科肿瘤学分会换届选举会议在湖北武汉召开,我院郭瑞霞教授连任中华医学会妇科肿瘤学分会第六届委员会常委。

39601669614104324

日前,中华医学会妇科肿瘤学分会换届选举会议在湖北武汉召开,我院郭瑞霞教授连任中华医学会妇科肿瘤学分会第六届委员会常委。

郭瑞霞教授、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产医学部主任、妇科主任,教研室主任,国家卫生健康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中原名医,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人才,院首批教学名师。

团结带领同事,完成妇科国家级临床医学重点专科的考核验收,获批河南省妇产医学中心,国家妇产科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河南分中心,妇产科全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重点基地,河南省省直医疗机构妇产科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国家首批卵巢癌规范诊疗质量控制试点单位,河南省妇科质控中心,河南省妇科疑难疾病诊疗中心,河南省妇科肿瘤生育力保护工程研究中心,河南省妇科恶性肿瘤防治医学重点实验室,妇科内分泌诊疗能力建设研究中心,中华医学会妇科腹腔镜培训基地,河南省妇科内镜技术培训基地(限制类技术)等。妇产科连年获得全国“十佳妇产科”称号,复旦大学专科声誉排行榜排前15名,华中区第2位。

自2018年当选中华医学会妇科肿瘤学分会第五届委员会常委以来,致力于妇科肿瘤的临床及基础研究,成立了妇科肿瘤MDT团队,妇科肿瘤成为妇科的优势亚专科,主刀妇科良恶性肿瘤手术1万余台,妇科恶性肿瘤手术2000台,机器人妇科肿瘤手术800余台,率先采用纳米碳示踪前哨淋巴结显影用于宫颈癌手术的前瞻性研究,发表在1区SCI期刊BJOG,得到国内外关注;独创宫颈锥切环形缝合术诊治宫颈癌前病变,大大降低了锥切手术风险;率先开展推广LACC研究后悬吊子宫封闭阴道的腹腔镜广泛子宫切除术的无瘤防御;创新宫颈癌保留生育功能的机器人不游离子宫动脉的广泛宫颈切除术;微创手术安全治愈罕见病女性原发盆腔腹膜后肿瘤60例等。

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发表文章200余篇,获省部级科技奖励5项,主编著作3部,参与行业标准及指南制定15项,专家共识25项,在国际大会上做特邀报告3次,会议主持2次。目前还担任中华医学会妇产科学分会委员,中国肿瘤临床妇科肿瘤专委会常委,河南省医学会妇科肿瘤分会主委、妇产科分会候任主委,中国阴道镜与宫颈病理学会CSCCP常委。《现代妇产科进展》、《中国妇产科临床杂志》等常务编委等。(付翰林 陈志华)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妇产科,妇科,河南省,肿瘤,分会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