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药品后台硬,属于放射性药品却当普通药品管理

2022
11/26

+
分享
评论
有一个药师
A-
A+

尿素碳〔14C〕呼气试验药盒为放射性药品,临床用于诊断幽门螺杆菌感染。因对环境、患者和医生的辐射影响非常微小,国家环保总局于2002年批准了该品种的放射性豁免管理。

昨天的文章,关于患者打开了尿素[14C]胶囊之后发现是空胶囊的事件,已经解释清楚了,是因为内容物太小以致肉眼看不见。然后我后台收到两个药师的提问,今天我们一起来解答一下。 

尿素[14C]胶囊是药品吗?可以存放在药房吗?  

答:它是妥妥的药品,拥有国药准字身份证,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可以查询~因为它是药品,当然可以心安理得地躺在药房里啦。   

26691669333640945

尿素[14C]胶囊具有放射性为什么不用存在铅罐中?

答:这个问题非常好,通常尿素[14C]胶囊存在在普通柜子里就可以了,可以存在到药房,也可以存放在检验室或者消化内科、护士站。(看每个医院检查时操作流程)

为什么不用特殊装置存放,是因为它的辐射危害,微乎其微。不多说了,上政策截图~

属于放射性药品但不需要《放射性药品使用许可证》

尿素碳〔14C〕呼气试验药盒为放射性药品,临床用于诊断幽门螺杆菌感染。因对环境、患者和医生的辐射影响非常微小,国家环保总局于2002年批准了该品种的放射性豁免管理。

66301669333641017

属于放射性药品但不需要特殊装置运输

含有1微居里的尿素[14C]胶囊用于幽门螺杆菌感染体内诊断,辐射影响微小,从辐射防护角度分析,对环境、患者和医生都是安全的,诊断过程中产生的废物可作为普通医疗废物处理

1857166933364137120711669333641475

今天是2022年感恩节感谢所有读者,是你们的认可促使我笔耕不辍,感觉各位主任、朋友、家人,祝你们身体健康每天笑口常开以良好的心态迎接未来。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放射性,药品,管理,普通,尿素,胶囊,药房,辐射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