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卵巢癌史会遗传吗?女人爱自己,从关爱卵巢癌开始

2022
11/22

+
分享
评论
ECS早癌筛查中心
A-
A+

平时通过合理的方式来维持体重正常,在合适的年龄婚育,同时做到优生优育,也能够降低卵巢癌的患病率。

女为悦己者容,有一种解释是女人会为喜欢自己的人而精心妆扮,也有一种解释是女人会为了取悦自我而精心妆扮,其实这智者见智,可以各抒己见,而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我认为女人自信的时候最美,而身体健康是自信最坚实的奠基石。所以女人好好爱自己,关注自身的健康,能够很好的愉悦自身。

53741669102710190

女人爱自己的方式有很多,建议可以从关爱卵巢开始。卵巢承担着女人的两大功能:生殖功能和内分泌功能,卵巢能够产生卵子,对人类生殖繁衍也十分重要。倘若因为一些内外因素而引起卵巢癌这种妇科恶性肿瘤,会严重影响女人的身心健康,导致失容失悦。

因此,有必要了解卵巢癌的原因是什么,通过积极预防来降低疾病的患病率。

卵巢癌跟内分泌改变有密切的联系。卵巢会受到体内激素水平的影响,而出现功能下降的情况,如果没有良好的生活习惯来保持内分泌水平稳定,很有可能在体内持续激素水平的变化,对卵巢上皮细胞造成刺激,增加患癌的风险。

35661669102723389

很多女人平时的饮食习惯很不好,经常暴饮暴食,又缺乏运动,会导致自身的体重超标,体内脂肪物质堆积过多,那么出现卵巢癌的可能性会增加,而且还可能会干扰到自身的内分泌。

卵巢癌还跟生育有关,一生都没有生育的女人,出现卵巢恶性肿瘤的概率是生育女人的很多倍,同样会出现体内激素水平变化,加上环境或饮食因素影响,共同作用后会成为卵巢癌出现的危险因素。

此外,卵巢癌与遗传因素也有一定关系,对于基因突变携带者,出现卵巢癌的风险相比正常人会明显增高。而导致遗传性卵巢癌的“真凶”则为BRCA1和BRCA2基因突变,对于有卵巢癌或乳腺癌家族史的女人,一定要重视预防,定期检查关注卵巢的健康情况。

65111669102735590

平时通过合理的方式来维持体重正常,在合适的年龄婚育,同时做到优生优育,也能够降低卵巢癌的患病率。

文章来源:ECS早癌筛查中心

【文中图片均已获版权方授权】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卵巢癌史,基因突变,恶性肿瘤,卵巢癌,内分泌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