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肺癌要专业,看肺癌就去这儿!

2022
11/14

+
分享
评论
肿瘤新姿势
A-
A+

预防肺癌最好的办法就是定期做早癌筛查,特别是肺癌高危人群。

郑先生今年38岁,在北京一家世界五百强当高管,每天都游离在各种商业精英里,虽然很忙但好在收入非常可观,还买了车和房,过着大家都羡慕的生活。但好景不长,三月前郑先生在开会时,因为胸口突发的剧烈疼痛被同事送去了医院,医生建议做进一步的检查,没想到检查结果竟然是肺癌。

郑先生犹如晴天霹雳,自己好不容打拼出来的一切,好像马上就要付之东流了,要是自己在一年前出现不适时就立刻到医院检查,会不会一切都不一样了。原来,这份工作是郑先生努力了很久才得到的,他非常热爱自己的工作,也正因如此,因为忙工作没时间好好吃饭,巨大的压力也让他常常睡不了觉,好多个夜晚都是靠着香烟提神熬过来的,有时一晚上要抽一整包烟,夸张的时候甚至两包。

长期以往下来,郑先生的身体越来越疲惫,一年前就曾出现了反反复复的咳嗽,每次有了症状就吃药缓解,觉得咳嗽是小毛病,也没想过去医院,就不了了之了,现在只剩下十分的后悔。

肺癌在我们的生活里发生的频率非常高,每年几乎有数十万的家庭深陷肺癌的痛苦里无法自拔,它不仅治疗难度大、花费高,最重要的是大多数患者确诊时都已经是晚期了,这就导致了预后也很差,生存几率大大减小。

早期肺癌可能没什么症状,我们很难自查发现病灶,等出现明显症状时,可能又会错过最佳治疗时期,再加上诱发肺癌的病因有很多,并不只是吸烟,吸烟只占了 80%,还有 20% 的人并未吸烟也会患上肺癌。这些因素都导致日常生活中我们对肺癌的预防变得非常棘手。

预防肺癌最好的办法就是定期做早癌筛查,特别是肺癌高危人群。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肺癌,咳嗽,早癌筛查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