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时提出“微观医疗保险、微观健康保险”

2022
11/12

+
分享
评论
码万祺
A-
A+

一般来说,医疗保险、健康保险的保险责任都是很躺平的,知道保单客户有分层,也知道要做分层经营。

经常看门诊的这些用户,愿意买小额门诊险。在保司看来,仅经营这一点是不够的,但前提应经营好这一点。什么叫经营好?必须是不亏钱或不太亏钱,最好能有利润。必须是服务好,甚至挣钱与之相比都是其次的事情。

本文提出“微观医疗保险、微观健康保险”就是促成一种生活方式、就医秩序,促成它们与保险责任的互动。“微观医疗保险、微观健康保险”特别适合与季节性疾病、门诊常见病等结合,保司与被保险人相互多协调。

笔者感触:

一般来说,医疗保险、健康保险的保险责任都是很躺平的,知道保单客户有分层,也知道要做分层经营。本文强调:做分层经营,就是做单层经营。单层经营的极致,就是做“微观医疗保险、微观健康保险”。

此时的经营,从保司来看,十分灵动。保司要自信:我要是连单病种都管不好,那我就不用管健康险了。保司要自信:我要是连单层经营都管不好了,连单个患者为代表的整合范式都管不好了,我就不用搞了。

具体怎么搞?结余留用是一定要的,同时从服务供给侧、需求侧两端多协调,主要实现三个“小目标”:一是患者医疗健康行为有所调节;二是患者健康上有尽可能明确的获益;三是医疗健康总费用可以控制。

以上三个“小目标”的排名,暂时不分先后。具体怎么搞?一是灵动的保险责任,可调,可以边调边管。二是积极、比较强势的行为干预,为患者避免医源性损伤,怎么说都是管理者有道理。三是运营服务链。

比如:该用流感疫苗,那就覆盖支持。这是边调边管,也是整合治疗预防保健,也是构建大健康服务链。需要澄清:凭什么怎么说都是管理者有道理?理由是:对保险用户、患者用户有利,健康效益及费效高。

这一类产品及运营务必使用户感受到健康、费用“软着陆”,吸引工作忙、注重生活方式、价格敏感者。

这一类产品是钩子,也是个险内涵。是健康财富规划,但不是长闭环,是个小闭环,管几个月到几年期。

这一类产品对于常见病管理,是要依赖互联网医疗、线下医疗网络的,同时加强患者管理,管好单病程。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健康,患者,保险,经营,产品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