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唯一!国家中医区域医疗中心——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厦门医院揭牌

2022
11/05

+
分享
评论
福建卫生报
A-
A+

远程医疗可以让患者跨越时空阻碍,足不出厦,即可享受北京名医专家高质量的医疗服务,让北京优质的医疗资源能更快速、便捷地走进“寻常百姓家”。

10月28日,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厦门医院揭牌仪式暨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工程建设项目厦门市中医院康复楼开工仪式隆重举行。

以厦门市中医院为依托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为输出医院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系福建省唯一入选第三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医疗机构,同时也是福建省唯一一家国家中医区域医疗中心。

65791667516653295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厦门医院揭牌,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福建省唯一一家国家中医区域医疗中心  

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院长王显教授等领导在线上出席活动。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副院长高淑瑞教授,厦门市副市长廖华生,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一级巡视员姚冠华,市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潘力方,市金砖办常务副主任、二级巡视员黄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市中医院原院长陈进春,市中医院原党委书记、厦门医学院原副校长洪丰颖,市医保局副局长曹小平,市市场监管局药品安全总监杨学勇,思明区副区长曾繁振等领导莅临仪式现场。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厦门医院(厦门市中医院)党委书记尹震宇,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厦门医院(厦门市中医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裴晓华及医院的全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在职职工和离退休职工代表、医联体单位代表等共同参加见证揭牌开工仪式。

据悉,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于今年5月份正式获批建设,随着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厦门医院的正式揭牌及医院二期工程的奠基动工,标志着这一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进入了全面深入的建设时期。

97551667516653362

▲厦门市中医院康复楼项目奠基培土

按省市共建、资源共享等综合模式管理  

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是国家深化医改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顶层设计,加强医疗卫生服务供给侧改革,加快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发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在临床研究、人才培养、技术转化、技术辐射和管理示范等方面的作用,紧紧围绕区域重点疾病,以学科建设为抓手,提升区域医疗服务保障能力,减少患者异地就医。这是我省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打造中医高地的重大民生项目。

按照省市共建方案,厦门医院遵循“平等互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赢发展”的合作原则,通过“双主任制”学科管理、“双循环制”人才交流、“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离退休老专家”下沉、“校级聘任专家”资源共享等综合模式,持续引进东直门医院医、药、 护、技等优秀管理人才和业务骨干专家,加快推进东直门医院同厦门医院业务的充分融合和运营同质化,加快实现区域医疗中心“品牌、技术、管理”三平移和“医疗规范、质量标准、教育培训”三统一。

此次东直门医院已经派出第一批28人的医护团队入驻厦门医院,将与厦门医院肝病科、儿科、脾胃病科、风湿病科、内分泌科等十余个临床科室进行对接交流,实现了输出医院的真输出、依托医院的真配合。

厦门市中医院康复楼同日开工奠基  

同时,在各位领导嘉宾见证下,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工程建设项目、厦门市重点工程——厦门市中医院康复楼项目同日开工奠基。

13621667516653445

▲医院二期康复楼效果图

中医院二期康复楼项目在中医院院内北侧预留地块位置,利用现有临时停车场作为二期康复楼的建设用地。

项目占地面积约6400㎡,建筑面积约76000㎡,其中地上18层约54000㎡,地下3层约22000㎡,总投资5.9亿元。

拟建床位600张,主要设置急诊、中医综合诊疗、康复治疗中心、名医传承工作室、住院、ICU、手术、病理、放射、核医学科、中心供应室等医技用房以及多功能学术中心、后勤保障用房、信息化中心、地下停车库等。项目预计2026年6月份竣工。

建成后,医院规模、功能、学科等综合能力将在现有基础上大幅提升,可有效解决医院诊疗用房的瓶颈问题,对进一步完善全市医疗卫生基础设施,改善人民群众就医条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厦门市中医院二期康复楼工程项目,作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创建的重要基建支撑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地扩容医疗资源,更为加快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厦门市中医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注重中医药的传承创新发展,持续推动优质高效中医药服务体系的建设,让中医药服务更便利更可及,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看上好中医、吃上好中药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医院以高昂的姿态全面发力,以期在五年周期建成高水平的区域中医临床诊疗中心、高效率的区域中西医结合急危重症救治中心、高层次的区域中医人才培养基地、高水准的区域中医科研创新转化平台。

相关新闻 远程视频门诊同步揭牌 

仪式当天,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厦门医院远程视频门诊同步举行揭牌仪式。远程视频门诊揭牌仪式正式拉开了“双向奔赴”的合作共建序幕,开启了“心手相牵”的密切融合征程,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快建设,拓展互助模式,通过远程视频门诊让厦门患者享受与北京专家“云对面”的高质量医疗服务。

80341667516653616

▲远程视频门诊揭牌仪式现场

远程医疗可以让患者跨越时空阻碍,足不出厦,即可享受北京名医专家高质量的医疗服务,让北京优质的医疗资源能更快速、便捷地走进“寻常百姓家”。同时,远程医疗还可以实现优质医疗资源双向共享,让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覆盖更广的人群,发挥更大的作用,让群众有更高的健康获得感。

(游章友 江昌铭 倪晶莹)

编辑:小枫

审核:黄美辉、朱晓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厦门医院,康复楼,中医,远程医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