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体征-Neurology 教学视频-1

2022
11/07

+
分享
评论
神经内科高岱佺医生
A-
A+

甲床刺激引起手指屈曲是一种脊髓介导的反射,可在脑死亡检查时见到。

患者女,49岁,在家被发现心脏骤停,30余分钟后进行复苏。颅脑CT提示弥漫性缺氧性损伤。

针对性温度管理72h后,脑干检查、呼吸暂停检测、辅助脑电图均符合脑死亡。

对患者甲床施加压力,可观察到左手手指明显屈曲。

微信视频预览查看

讨论:

1.甲床刺激引起手指屈曲是一种脊髓介导的反射,可在脑死亡检查时见到。

2.其他脊髓介导的反射包括肢体屈曲或伸展、垂直颈部运动、肩关节内收、三屈和潜在的复杂Lazarus征。

3.识别这种运动对于避免脑死亡诊断的潜在延迟、阻碍潜在的器官捐献至关重要。

4.在一系列脑死亡患者中,13.4%的患者可引出脊髓反射。

引文:

  1. Teaching Video NeuroImages: Reflexive movement in brain death: Challenges on  clinical examination;

  2. Frequency of spinal reflex movements in brain-dead patient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脑电图,脊髓,脑死亡,脊髓反射,甲床刺激,手指屈曲,心脏骤停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