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经济学评价及应用

2022
10/18

+
分享
评论
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
A-
A+

孙谨芳:目前负责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核心能力研修项目。

直播课堂   

2022年7月22日,由《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主办的“结核病科研能力提升系列培训活动(诊断研究篇)”在京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该次培训内容信息量大,带给了参会代表诸多思考的方向。众多参会代表在线上表达了对培训的好评和热爱,并期待期刊社能够继续举办类似培训活动。为此,2022年10月15日,“结核病科研能力提升系列培训活动(诊断研究篇2)”培训课程隆重上线。

本次培训特邀来自北京大学、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4位专家,围绕结核病诊断研究方法、研究方向、诊断流程的制定、数据分析处理等内容进行授课。

本期分享的是孙谨芳教授的《卫生经济学评价及应用》。 

专家介绍

8081666827020668  

孙谨芳

基本信息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办公室(爱国卫生工作技术指导处)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2006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5年于美国密歇根大学访学,长期从事流行病学与公共卫生研究、教学和培训工作。目前负责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核心能力研修项目。

学术任职

中华预防医学会爱国卫生技术指导工作委员会秘书长

中国卫生经济学会公共卫生经济专业委员会委员

担任《伤害医学(电子版)》编委,《中国防痨杂志》通信编委,《疾病监测》《中华流行病学杂志》审稿人。

学术成绩

研究方向为流行病学在公共卫生实践中的应用、环境政策评价。共发表论文30余篇。《预期寿命分析方法与工具培训手册》副主编,参编《现代流行病学与中国应用》和《流行病学基本原理》等4本著作。主持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国家艾滋病防治社会动员项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科研项目等。

注:除非特别声明,本公众号刊登的所有文章不代表《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的观点。

编辑:杨   颖   

审校:郭   萌

发布日期:2022-10-18 

《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结核病,诊断,疾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