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民医院门诊就诊温馨提示

2022
10/20

+
分享
评论
湖南省人民医院
A-
A+

医疗区内全员、全程、全区域佩戴口罩(禁止佩戴有呼吸阀的口罩),请配合体温测量,执行“一医一患一诊室”管理,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有效间距。

尊敬的各位病友及家属:

由于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了保障您的就诊安全,请您认真阅读并遵守以下就诊注意事项。

一、请您提前预约挂号

1、门诊所有号源均采用网上预约挂号形式,医院现场除为老年人、残疾人等开放就诊绿色通道外,其他不提供加号服务,请您务必预约挂号后按预约时间段前来医院就诊。

2、湖南省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已开通挂号指导、咨询问诊、在线复诊(开药、开检查)、检查预约、药品配送、居家护理服务等功能,为慢性病患者提供线上线下诊疗服务。

二、务必遵守疫情防控要求

1、来院前请持续关注自己的湖南省居民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码和国内中高低风险地区及有关区域内静态管控、静态管理的动态变化。

2、国内中高风险区入(返)湘人员、本省外地中高风险区入(返)长人员、实施静态管控、静态管理措施的县区旅居史的入(返)湘、本省外地入(返)长人员请严格按疫情防控要求实施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危急重患者需要就医时由相关部门指定医院指定路线转运就诊。国内除上述区域以外的其他低风险区入(返)湘人员、本省外地低风险区入(返)长人员请在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持核酸阴性结果正常就诊。

3、如果您或家属有以下四种情况中的任意一种,请暂缓来院,并尽快按社区要求做好自我监测或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发热者(体温≥37.3℃);

★健康码、行程码为“红码”、“黄码”者;

★本人或共同居住人员与新冠确诊患者活动轨迹有重叠或可疑重叠;

★收到社区/疾控电话或短信通知需做核酸检测。

4、门急诊实行人员管控,1名就诊者仅限1名家属陪同。

5、进入门诊楼时,病友及家属请在预检通道主动出示通信大数据行程码和扫“防疫场所码”获取健康码,配合工作人员查验。

6、医疗区内全员、全程、全区域佩戴口罩(禁止佩戴有呼吸阀的口罩),请配合体温测量,执行“一医一患一诊室”管理,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有效间距。

7、部分特殊检查和治疗(如纤维支气管镜、纤维喉镜、鼻内镜、胃镜、肠镜、呼气试验、需脱口罩的头面部治疗等)务必在检查或治疗当天提供48小时内(以采样时间计算)新冠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检查或治疗时严格执行“一医一患”,非必要不陪同。

三、主动报告流行病学史

1、就诊前患者及陪同人员均须接受流行病学史筛查,请您积极配合。

2、请务必主动、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和接触史:

★近10天是否有境外或港澳台地区旅居史;

★近7天是否有境内中高风险区旅居史;

★近7天是否接触过来自中高风险区的亲属、朋友;

★近7天是否有共同居住人员或同一工作场所人员发热或患肺炎等疾病;

★本人或共同居住人员是否与新冠确诊患者或新冠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重叠或可疑重叠;

★收到疾控中心或社区通知需进行核酸排查的也请主动告知。

四、急诊、发热门诊全天24小时开放

1、如您有紧急就医需求,请随时前往急诊就诊。

2、下列情况请至发热门诊就诊:

(1)出现“发热、咳嗽、寒战、鼻塞、流涕、咽痛、头痛、嗅(味)觉减退、乏力、肌肉酸痛、关节酸痛、胸闷、气促呼吸困难、结膜充血、恶心、呕吐、腹泻和腹痛”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者,直接到发热门诊就诊。

(2)具有如下新冠肺炎流行病学史者,直接到发热门诊就诊。

★近10天有境外或港澳台地区旅居史:

★近7天有境内中高风险区旅居史:

★近7天接触过来自中高风险区的亲属、朋友;

★近7天共同居住人员或同一工作场所人员发热或患肺炎等疾病。

湖南省人民医院

2022年10月19日

编辑:吴靖

审核:周瑾容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健康码,门诊,核酸,疫情防控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