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 医启未来—南京儿医与南京医工交叉创新中心合作签约仪式暨医学创新成果大赛成功举办

2022
10/16

+
分享
评论
南京市儿童医院
A-
A+

希望南京市医工交叉研究院保持项目的跟踪服务,为优秀的医疗成果加速转化提供平台帮助。

全面合作,强强联手

3441665790861437

2022年10月13日下午,南京医工交叉创新中心-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全面合作签约仪式暨首届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医学创新成果大赛顺利召开。南京市卫健委、东南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医工交叉研究院、南京市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南京市儿童医院相关领导、评审专家等出席会议。

签约仪式由南京市儿童医院张爱华副院长主持。南京市儿童医院党委书记黄松明,南京市医工交叉研究院副院长屠小明作了致辞和讲话。大会在浓厚的创新成果转化愿景的期待氛围中,启动南京医工交叉创新中心-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全面合作签约仪式,南京医工交叉研究院院长陈云飞、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院长陈宇宁作为单位代表签字。

7981665790861920

东南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医工交叉研究院院长、南京市义工交叉研究院管委会主任李建清表示,希望通过今天的签约,双方建立长期、紧密,有时效的合作关系,医工院能更好的为儿童医院的科研转化提供优质的服务,在资金、场所、项目及人才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儿童医院也应引导更多的医护人员积极参与医工交叉工作,为医工院提供较好的临床试验环境,共同加快医工交叉成果转化进程。未来两院可共同举办科技成果转化技术论坛等各种学术交流活动;建立联合培养机制,培养医工交叉学科的硕士生和博士生,同时共同引进高层次的研究人才。

87391665790862136

最后,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王静发表讲话。她表示,儿童医院一直以来坚持“科技兴院”发展战略,加大科研投入,出台一系列激励政策,取得了很好成绩,省里首次评选研究型医院,儿童医院是南京市两家入选单位之一。她提出,未来儿童医院应夯实基础,关注前沿。医学科技创新要不断地夯实基础,以临床问题为导向,鼓励各专业学科根据儿童特点开展新技术新项目;统筹学科完善机制,医院应进一步加大对重点学科的建设力度,包括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等;交叉融合协同发展,充分利用好签约平台,在跨学科发展、院系合作和成果转化等方面,能够积累更多经验,取得更大成果。

120616657908623734863166579086243426251665790862604

南京市儿童医院/ 医学创新成果大赛 /

签约仪式结束后,首届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医学创新成果大赛正式举行。大赛前期从全院各科室征集到27个成果项目,经过初评遴选,来自泌尿外科、骨科、急诊医学科、麻醉科、口腔科、康复医学科等科室的7个项目进入复赛,成果完成人进行了精彩的路演展示。

大赛邀请成果转化运营、医疗器械研究、产业技术研究、企业投资、临床医学等领域6位专家担任评委,为项目点评、打分。现场参赛选手“亲友团”气氛活跃,座无虚席。此外,大赛还邀请了数十家意向企业现场观摩。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尽情发挥,热情洋溢,每个项目都得到评委专家的肯定与鼓励,并提出改进的建设性意见。

经过紧张激烈的打分,大赛最终角逐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最后,本次评委专家组组长、南京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院长陈云飞做了总结点评,陈院长认为今天汇报的项目总体非常好,并且在器械结构、人机交互、智能材料、医工结合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希望南京市医工交叉研究院保持项目的跟踪服务,为优秀的医疗成果加速转化提供平台帮助。

内容来源丨科研科

责任编辑丨于露露

内容审核丨吴叶青

排版发布丨张艾萱

·  END  ·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医工,医工交叉研究院,医疗器械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