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周河南】河南中医真争气,走出国门组建国家中医中心/311项,河南卫健委公布河南医学教育研究项目立项成果

2022
10/17

+
分享
评论
老蔡导医
A-
A+

长期以来,中方一直通过援建医院、派遣医疗队、开展人员培训、提供药品和医疗器械等多种方式支持厄立特里亚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1、河南中医真争气,走出国门组建国家中医中心  

10月12日,河南省卫健委官网公式了一则信息,具体内容如下:

经研究, 我委拟同意选派李刚同志一行6人于2022年10-11月赴厄立特里亚参加国家中医中心项目签约仪式并调研援外医疗队工作。

在外停留6天,所需费用由河南省专项经费支付。现将人员名单、邀请函、行程安排、预算审批意见表等信息公示如下。   公示时间:2022年10月12日-10月18日,共计5个工作日。   公示期内如有异议,请联系委合作交流处。      

今年6月份,中国驻厄立特里亚使馆发布消息,中国驻厄立特里亚大使蔡革会见厄卫生部长阿明娜,双方将加快推动中国中医中心建设。

文中提到,厄方对中医中心建设非常欢迎,指定厄卫生部专人负责此事。

在厄建设的国家中医中心由河南省卫健委负责。拟统筹河南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等省内中医资源,在厄医院建立中医中心。

长期以来,中方一直通过援建医院、派遣医疗队、开展人员培训、提供药品和医疗器械等多种方式支持厄立特里亚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中国为厄立特里亚援建了奥罗特医院,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已与奥罗特医院建立了对口医院合作机制,将共同推动对口医院早日建成。 

2、311项,河南卫健委公布2022年河南医学教育研究项目立项教学成果

根据《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2022年河南省医学教育研究项目立项优秀教学成果和优质课教学评选的通知》(豫卫科教函〔2022〕8号),省卫生健康委组织专家对相关材料进行审核,现将评审结果予以公布。

一、医学教育研究项目立项

医学教育研究项目共申报788项,经审核,决定对311项医学教育研究项目予以立项。 医学教育研究项目应在两年内完成,研究期限自批准立项之日算起。课题结项应提交规范的研究报告和相关成果的附件。 项目成果以研究论文为主,论文应与立项内容密切相关,以项目主持人为第一作者的研究论文,需发表在相关专业公开发行的学术期刊上,并标注有“河南省医学教育研究项目”字样(含项目名称和项目编号)。项目申请人应在预定时间按时结项,逾期没有结项的项目不再受理,且主持人不得再申报新的项目。

二、医学教育研究项目结项、优秀教学成果和优质课

医学教育研究项目结项申报281项,经审核,对251项予以结项,评出医学教育优秀教学成果115项,其中一等奖12项、二等奖36项、三等奖67项;优质课申报468项,经审核,评出优质课98项,其中一等奖15项、二等奖28项、三等奖55项。

声明:凡标明原创的文章,均为老蔡导医独立创作。任何单位、个人未经许可,谢绝以任何形式转载。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医学教育,中医,医疗队,医疗器械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