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健康 || 孕妇健康能力基因检测-健康好孕

2022
10/10

+
分享
评论
星云基因
A-
A+

妊娠糖尿病易感基因检测,评估妊娠糖尿病的发病风险,科学预防,减少疾病带来的危害。

每位孕妇在家庭中都是“国宝”级别的存在,对自身健康的关注也比平时更加的重视。我国已基本完善了整个孕期的健康管理规范流程,大部分的孕期健康检查都是在社区基层医疗机构完成。

10941665391180976

数据来源:《柳叶刀中国女性生殖、孕产妇、新生儿、儿童和青少年健康特邀重大报告》

虽然在认知及医疗等领域有了重大进步,但对于孕妇这个特殊群体,还有很多困扰她们的健康问题。其中较为常见的为:叶酸的合理补充,妊娠高血压及妊娠糖尿病。

以妊娠糖尿病为例,包括中国在内,整体发病率都超过10%。

38441665391181218

数据来源: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针对这三种较为常见的孕妇健康问题,我们推荐在做好常规的孕期检查之时,还要对孕妇自身的易感基因进行检测,以评估发病风险,并指导预防及相应的健康管理,将这些健康问题的危害降到最低。

(一)孕期叶酸代谢能力基因检测

叶酸缺乏,不仅会增加孕妇胎盘早剥的风险,增加胎盘发育不良导致的自发性流产的风险,还会导致胎儿宫内发育迟缓、早产和新生儿低体重,甚至导致神经管缺陷。

有一部分孕妈是因为自身的代谢障碍导致的相对叶酸缺乏,控制叶酸代谢的关键基因也早已被找到,有研究显示:患有叶酸代谢障碍的人群在我国较为普遍,其中 MTHFR 677T 这种突变基因引起的叶酸代谢异常在海南人中约为24%,山东为63.1% 。

《中国临床合理补充叶酸多学科专家共识》建议:叶酸代谢障碍的孕妇从可能妊娠或孕前至少3个月开始,每天增补800~1000μg 叶酸,直至妊娠满3个月。

60371665391181473

(二)妊娠高血压易感基因检测

妊娠高血压是孕产妇和围产儿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我国的发生率约为9.4%,其中初产妇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的发病率是经产妇的4~5倍。

妊娠高血压是妊娠期妇女特有的疾病,它包括有妊娠期高血压、先兆子痫、子痫、慢性高血压并发子痫前期以及慢性高血压。这种疾病多发生在妊娠20周以后,或是生产后的2周内。严重时会出现头痛、视力模糊、上腹痛等症状,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会危及母体及胎儿的生命。

妊娠高血压易感基因检测可帮助评估自身的发病风险,提前进行相应的健康管理,尽量避免妊娠高血压的发生。

3411665391181551

(三)妊娠糖尿病易感基因检测

妊娠期糖尿病是产科的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具有较高的发生率,约为5%-20%左右,具有复杂的发病机制,可能与遗传因素、胰岛素抵抗等有关。是导致新生儿死亡的一个重要因素,容易出现诸多并发症如胎儿畸形、巨大儿等。

妊娠糖尿病易感基因检测,评估妊娠糖尿病的发病风险,科学预防,减少疾病带来的危害。

1551665391181602

星云基因专注于基因检测及健康管理,助您健康好孕。

*文中图片均已获版权方授权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妊娠糖尿病,妊娠高血压,慢性高血压,易感基因,新生儿,妊娠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