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越早注意越好!!!

2022
10/10

+
分享
评论
E哥分享早癌知识
A-
A+

宫颈癌是可以预防的,倡导提高公众对宫颈癌预防认识,适龄女性接受HPV疫苗接种,改变生活方式,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定期进行癌症筛查。

生育是大自然赋予女性的一种超能力,让人们领悟生命的美好,作为女性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宫颈,及时预防各类妇科疾病发生。

宫颈癌,也称为子宫颈癌,是发生在子宫颈部位的恶性肿瘤,是女性生殖道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其相关的危险因素包括抽烟、多个性伴侣、性生活开始过早、以及免疫功能缺陷性疾病等。而作为女性、作为丈夫,我们该如何去面对这种疾病?

请您认真阅读以下几点:

1.生活方式的注意

避免不良的生活习惯,如不熬夜、不吸烟和酗酒;注意卫生,尽量保持卫生的生活环境,尤其应注意经期卫生;积极应对不良情绪,调整适应社会角色。身体情况允许时,应进行适当的运动,帮助恢复机体功能,防止器官功能的衰退;

注意生殖道健康与卫生;避免不洁性生活,减少性伴侣;

2.及时发现异常症状

处于不同疾病时期的宫颈癌患者,临床表现差别很大。早期可能没有任何症状;但随着疾病的进展,患者会有接触性出血、异常阴道流血等症状,随后由于肿瘤的增大,压迫和侵犯临近器官组织而出现相应症状。

【早期症状】早期的宫颈癌患者,可能没有任何症状,通常筛查才会发现。但随着疾病的进展,患者会有接触性出血、异常阴道流血等症状。

【局部症状】阴道流血:通常表现为接触性出血,比如在性生活、妇科检查后阴道流血或出现血性白带,出血量根据病灶侵犯血管的程度而有所不同。阴道排液:患者阴道有异常排液,可以是白色的、血性的、稀薄如水样的;伴有感染时阴道排液为腥臭味或恶臭。

宫颈癌晚期时,由于肿瘤侵犯到了邻近周围的组织或器官,比如压迫直肠、侵犯膀胱、盆腔神经等,患者会有尿频、尿急、肛门坠胀感、下腹和腿部肿痛等。更晚病期,会导致输尿管梗阻、肾盂积水,肾功能损坏等。疾病末期,患者出现极度消瘦、大小便困难、贫血、乏力和阴道大出血等晚期恶性肿瘤的现象。

3.及时预防

宫颈癌是可以预防的,倡导提高公众对宫颈癌预防认识,适龄女性接受HPV疫苗接种,改变生活方式,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定期进行癌症筛查。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早癌筛查的知识,或者想要知道早癌筛查的方法,这里有全国知名的三甲医院肿瘤专家,为您或您的妻子评估身体状况以发现癌症高风险因素,定制专业化的癌筛方案,为您或您妻子的健康保驾护航。让新时代的每一朵“铿锵玫瑰”都健康自如的生长,明媚绚烂的绽放!!!

文章来源:ECS早癌筛查中心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恶性肿瘤,宫颈癌,阴道,妇科,筛查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