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抗原市场,还在继续!

2022
10/04

+
分享
评论
IVD资讯
A-
A+

FDA在周三的会议上强调了新冠抗原检测试剂连续检测的重要性,以及要求所有EUA批准的家用抗原检测试剂都改成必须连续做3次,以避免假阳和假阴。

来源:霍普金斯MedTech欧美资讯

美国时间9月28日周三,FDA召开了第一次新冠和猴痘试剂联合EUA 线上答疑会议(Town Hall Meeting)。FDA的IVD的负责人Timeth Stencil不仅对周二FDA公布的最新新冠检测EUA申请政策(Policy)做了答疑,也给未来新冠检测试剂的美国市场给出了方向。在周三的线上Town Hall会议上,HMC吴博士和临床运营负责人Jennifer对于新冠检测EUA申请新政策的几个关键细节做了提问。

71681664838514439

概况来说,FDA在周三线上会议透露的信息是,后疫情时代FDA针对新冠检测试剂申请将走常态化的流程,也就是De Novo 和510(K)的流程,EUA批准依然存在,但是目的将转移给利用新技术的检测试剂,比如通过呼气的检测试剂。

FDA在周三的会议上强调了新冠抗原检测试剂连续检测的重要性,以及要求所有EUA批准的家用抗原检测试剂都改成必须连续做3次,以避免假阳和假阴。这对于抗原检测试剂企业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利好,相当于让美国抗原检测试剂市场一下子增加了3倍。下面我们会详细介绍3次连续检测的原因,以及美国抗原市场未来的机会。

首先,我们来分析一下本周二FDA公布的针对新冠检测试剂EUA申请的新政策,主要目的是做到常态化新冠检测试剂的申请,同时也解决了FDA在过去2年多来在新冠EUA申请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

最近美国卫生部下的监察长办公室(Office of Inspector General - OIG),针对FDA在新冠疫情期间出现的EUA问题进行了调查,并在9月21日,发表了一份51页的调查报告。

85061664838514726

报告中监察长办公室发现FDA在制定新冠EUA政策时没有能够做到系统性考虑,而是随着疫情发展一直在做调整,这些调整往往是临时的,造成了FDA在应对新冠疫情早期,没有能够尽快供应足够的检测试剂;然后,在后期对于检测试剂EUA的审批特别是抗原试剂的审批开始放松,造成了很多不的检测试剂产品的召回。

HHS OIG是美国联邦政府最大的监察长办公室,其任务是评估100多个HHS项目的效率和效果。作为对FDA EUA审查的一部分,OIG小组对FDA的EUA数据和文件进行了分析,采访了FDA的工作人员,还调研了很多新冠试剂的制造商。

OIG研究小组组长Elizabeth Sandefer在电子邮件中说,调查被发送给了每一个产品是COVID-19测试且与FDA联系过的制造商。这包括每一个向FDA提出有关EUA程序问题的制造商,以及所有提交正式EUA申请的制造商。共有237新冠检测试剂制造商者提供了反馈。

根据OIG的报告,FDA不断变化的EUA政策无法清楚地传达给新冠试剂的制造商,而且模板往往在制造商提交后发生变化。此外,FDA 的EUA 优先级标准模糊不清,沟通不畅,一些制造商反馈说被挤到了队伍的后面,然后在耐心等待了几个月后收到了“拒绝审查”的通知。

在OIG报告的批评后不到一周,FDA于9月27日本周二发布了FDA针对新冠检测试剂策略文件(Policy)进行了调整(Revised),以解决OIG提到的问题。这次调整是该策略文件指2021年11月15日以来的第一次调整。

83761664838514809

本次调整的核心是鼓励新冠检测试剂企业通过正常的FDA批准流程510(K)和De Novo来获得FDA的批准。在周三的答疑会议上,FDA IVD部门的负责人Timothy Stenzel强调了FDA正常流程的有效性和透明性,称将有利于新冠检测试剂企业完成新冠抗原的批准。

66911664838514910

Timothy Stenzel回答了HMC吴博士关于抗原检测试剂通过De Novo来获得批准的问题,因为目前新冠抗原检测试剂还没有任何一家获得De Novo的批准,所以无法申请510(K)。任何一家企业目前都可以通过De Novo来申请FDA的批准,FDA接受多家检测试剂企业申请De Novo,当第一家企业获得De Novo批准后,其他申请De Novo的企业就自动变成510(K)的批准,而不是De Novo的批准。

更新的新冠检测试剂策略文件同时强调,FDA将只接受小部分企业的EUA申请,主要是留给已经获得EUA的企业,和创新产品的企业,以及美国政府支持的企业。

64631664838515020

家用新冠抗原检测试剂未来美国市场

在周三的FDA线上答疑会上,FDA公布了未来所有的家用新冠抗原检测试剂都将必须要求使用者进行3次检测,而不能通过一次检测结果来做是否感染新冠的判断。

这也是针对OIG报告的批评后,FDA给出的一个应对措施。因为OIG的调查发现抗原检测试剂对于新冠变异的灵敏度有时候存在问题,FDA提出的方案就是多次检测,这对于新冠试剂制造商当然是一件好事,因为每一次的使用从1个试剂盒增加到了3个试剂盒。

FDA这个最新的决定是根据2021年6月30日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的一个研究报告显示,快速抗原新冠试剂如果能够连续检测可以达到和分子PCR新冠检测试剂一样的效果,详细结论见我们2021年的公众号文章:“Why?雅培Covid-19漏检接近50%的抗原试剂又获CE DTC批准”。

这个研究来自于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研究负责人是Dr. Rebecca L Smith,是Carl R. Woese Institute for Genomic Biology的副教授。

46661664838515420

根据Dr. Smith小组的研究,虽然分子PCR检测的灵敏度和抗原检测试剂相比,灵敏度要高得多,分子检测的灵敏度可以达到98%,而抗原检测的灵敏度到达80%就已经是非常高了,但是当快速抗原检测试剂用在连续检测筛查(Serial Testing),比如说,每隔3天使用快速抗原新冠试剂做检测,抗原试剂检测的灵敏度也可以到达98%,和分子PCR检测试剂的效果是没有差别的。

FDA在周三的会议上重新强调NIH的这个关于连续检测研究的重要性,是希望继续推动新冠抗原检测试剂在美国的使用。周三的会议上,FDA称将在近期通知所有已经批准的21家新冠抗原家用检测试剂的制造商修改他们产品的使用说明,要求用户进行3次检测。

虽然,拜登在最近的记者采访中称美国的疫情结束,但是拜登以及负责美国新冠政策的福奇,都澄清说疫情虽然结束,新冠并没有消失,后续还需要和新冠打交道。美国白宫9月8日宣布,将额外采购1亿个居家新冠检测试剂,来应对正在面临的秋冬季节。

86721664838515513

华盛顿邮报最近的一篇深度报道文章,标题是“疫情真的结束了吗?美国还会回到疫情前的社会吗?”其实想表达的就是,虽然大部分的人都躺平了,新冠病毒还会在,新冠的影响还会在。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FDA,制造商,抗原,美国,试剂,新冠,检测,疫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