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系感染的常见途径有哪些?

2022
09/24

+
分享
评论
花开半夏琉璃殇
A-
A+

要想远离泌尿系感染,就必须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泌尿系感染会引起尿道炎、膀胱炎等常见疾病,而且如果处理不及时会导致严重的后果。

如久治不愈反复发作、引发一些并发症等,所以一旦出现泌尿系感染的症状一定要引起重视,可以通过利尿消炎丸进行对症治疗,千万不要延误治疗时机。

下面就一起来看看泌尿系感染的途径吧。泌尿系感染的途径都有哪些呢?

细菌侵入泌尿系统主要有淋巴路及直接蔓延、上行、血行这四个途径,其中以上行感染为最常见,血行感染次之。

1、淋巴路感染

膀胱、输尿管及肾脏的淋巴管是相通的,故在膀胱炎时,细菌沿输尿管周围淋巴管到达肾脏。

右升结肠与右肾之间有淋巴管相通,故在结肠炎时,细菌亦可沿此淋巴系统而达肾脏。泌尿系附近感染(如盆腔炎)的细菌可经淋巴管进入泌尿系统。

2、直接蔓延感染

肾脏或尿路邻近器官或组织的感染可直接蔓延至肾脏而引起肾盂肾炎。

病人常以发热、腰腹痛、尿频、尿急、尿痛,血象高为症状,尿常规严重异常,是典型的感染性指标,门诊以“急性肾盂肾炎”收入院。

考虑急性阑尾炎并急性肾盂肾炎,急请外科会诊,确诊“急性阑尾炎”,当即转普外科手术治疗了!

3、上行感染

细菌由尿道外口、膀胱、输尿管逆流上行到达肾脏。致病菌以大肠杆菌为最常见。在女性多见,与解剖生理特点有关。

4、血行感染

身体任何部位有感染灶(如扁桃体炎、皮肤疖痈等)或败血症时,细菌可自血流侵入肾脏引起肾盂肾炎。发病多急骤,致病菌以球菌为多见。

以上就是关于泌尿系感染的常见途径有哪些的介绍,因此要想远离泌尿系感染,就必须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泌尿系感染,淋巴管,阑尾炎,膀胱炎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