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原因,让你的私处干涩异常?

2022
09/24

+
分享
评论
吉林凤凰医院
A-
A+

如果是因为饮食不均衡导致的阴道干涩,应多补充维生素B2、水果和蔬菜等,维生素B2可在动物肝脏、杂粮和谷物中得到,能够增加皮肤黏膜弹性和水分含量。

阴道,是女性的私密之处,她的健康关系到女性整个身心乃至家庭的幸福与和谐。但有时因为生活环境、工作压力、日常习惯等原因导致保养不到位,往往引起一些难言之隐。

例如,阴道干涩就是很多女性遇到的问题,究竟什么会引起阴道干涩,又该如何解决呢?

重点干涩缠身危害多

只要阴道干涩缠上身,即使5分钟的亲热也会像在火上煎熬一般,让女性疼痛难忍。院内经常遇到因为实在忍受不了这种痛苦而来咨询的女性。

不过往往到这个时候,长期强忍痛楚已经给她们带来了更多的麻烦:

1.  女性出现冷淡的情况

因为阴道干涩没有办法享受同房的快感,长期这样,导致女性心理对同房产生了厌倦,严重的时候还会出现冷淡的情况。

2.  阴部疼痛

因为阴道没有足够的液体,不够润滑,导致在同房过程中引起疼痛感,不适感,这个会让女性心理产生恐惧。

3.  较大的问题是生殖器的感染

因为阴道不够润滑的情况下同房,这样很容易导致女性的阴道粘膜出现破损的情况,从而导致引发多种生殖器的疾病。

到底

是什么偷走了水分?

01兴奋状态不足

正常的阴道保持有一定的湿润度。同房时,只有在兴奋达到时,这些液体才能分泌并逐渐增加。如果兴奋不足,这些润滑液便分泌得少甚至不分泌,出现阴道干涩。

改善措施:

对于唤起不足的女性来说,一定要跟伴侣充分交流,让他把前戏变得更温柔,更耐心一些,适当延长时间,给予充分的爱抚。

02进入更年期

这也是阴道干涩的主要原因,更年期的女性由于卵巢的衰老,雌激素分泌减少,内分泌失调紊乱,就会导致阴道干涩、阴道松弛等阴道疾病。

女性的更年期一般在40岁左右,但是根据近年来的医学报告,很多30岁以后的女性已经开始有轻微的阴干现象了。所以做好卵巢的保养显得十分重要。

03妇科病

患有妇科病的女性会出现阴道干涩的现象,如阴道炎,在同房时阴道粘膜会进入充血状态,阴道分泌物减少,导致阴道干涩。

35岁的女性会频繁出现月经不调的问题,也意味着内分泌失调,分泌物减少干涩在所难免。在产后的哺乳期,虽然母体没有妇科病,但是雌激素的分泌减少,阴道干涩等现象时有发生。

改善措施:

有炎症的女性,治好炎症和妇科病,干涩的问题也会自然有所好转。

04避孕药的副作用

有时候,服用避孕药并不如你想象中的那样好。由于人的个体不同,任何含有孕酮的避孕药都可能对体内的激素造成影响,因此,频繁地服用避孕药也可能让你的阴道干涸,没有生机。

而且很多服用避孕药的女性例假一般都会受到影响,正是避孕药的调节作用在作怪,因此避孕较好不要采用药物。

05心理压力

这是很多女性都会遇到的问题,这是因为其来自四面八方的压力而导致的,这是因为工作、生活压力等直接造成的后果,这些都会直接造成欲望低下、唤起迟滞、反应迟钝,从而出现阴道干涩的情况。

改善措施:

因压力引起阴道干涩,就要学会释放自己的压力,学会心理调节,多听一些舒缓情绪的音乐或者做一些能够让自己放松的事情。

06过度清洁

你认为白带很脏吗?你每天都要一次次地对阴道进行反复多次的冲洗,却不知道正是这样导致阴道无法存留应当存在的有益分泌物,出现真的干干净净,连润滑液也一点不剩的状况。

爱干净是女性的特点之一,很多女性十分的注意私密处的清洁卫生,每天都会进行3~4次的清洁,甚至会用上洗液。

但往往会弄巧成拙,过度的清洁会把阴道内的益菌一并洗掉,或是碱性的洗液会破坏阴道内的平衡,导致阴道干涩。

改善措施:

平时切勿频繁过度清洗私处,用清水清洗外阴就足够了,如无特殊情况,避免做阴道冲洗。

07饮食不均衡

我们都知道,饮食与身体健康息息相关。如果在阴道干涩的同时伴随着脱发、皮肤干燥、口角发炎等问题,可能是因为饮食不当的原因。

改善措施:

如果是因为饮食不均衡导致的阴道干涩,应多补充维生素B2、水果和蔬菜等,维生素B2可在动物肝脏、杂粮和谷物中得到,能够增加皮肤黏膜弹性和水分含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避孕药,妇科病,异常,阴道,心理,饮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