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不是你的错,你为什么要感到羞耻?

2022
09/24

+
分享
评论
西安康宁心理医院
A-
A+

抑郁症本身不可怕,可怕的是一个人“画地为牢”,一个人单枪匹马的作战。

有研究表明“抑郁症”成为了中国人第二大负担疾病,而只有20%的患者选择去医院进行治疗,这其中又会有20%抑郁症患者选择了离开这个世界。平均每一分钟地球上就有一个人因为抑郁症而尝试自杀。而且抑郁症的治愈成功率几乎只有30%,大多数患者会被折磨一生。

其实抑郁症本身不可怕,可怕的是一个人“画地为牢”,一个人单枪匹马的作战。

1.在感觉自己情绪低落的时候,不要仅靠自己调节,可以找人帮助,如果没有可以帮助的人可以寻找心理医生,去咨询,去倾诉。

2.多出去走走,不要把自己闷在家里,去外面放松自己,吃点自己喜欢的食物,多和周围的人聊聊天,多交流,用新鲜的事物来充实现在的生活。

3.多运动,适当的增加运动,做些有氧运动,有氧运动对我们缓解有很大的帮助。

情绪会影响思维,你会难以招架,而要有一个好的结果,你只有一个方法,改变这个过程,然后产生你希望的结果,形成一个新的反馈回路,你的负性思维才会减少,正面思维才会占据上风。

抑郁不是你的错,你为什么要感到羞耻?

抑郁患者的病耻感来源于他们害怕受到歧视,因为很多不懂这个病的人觉得抑郁就是矫情,或说抑郁就是精神病。

在这里需要纠正大家的错误认知:抑郁不是精神病。抑郁只是“心灵感冒”了,只要及时治疗都能治好。

此外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抑郁症越早治疗越容易康复,大家千万不要因为觉得羞耻,怕别人知道而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

抑郁症是不是真的治不好?

当然不是!

抑郁症是可以治疗的,绝不是什么不治之症,尽早就医,去专业医院找专业的医师进行规范治疗,患者能达到临床康复标准,即通过治疗症状可以消失,很大机会恢复到患病前的水平和状态。

当发现自己在两周以上心情不好、兴趣减退、思维迟缓,体力比之前下降,而且不能自我缓解,或每天大部分时间都会这样,一定要高度重视,需要及时就诊,寻求专业医生的帮助。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心理医生,抑郁症,精神病,抑郁,治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