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量越大的人,寿命就越短?健康饮食,关键要注意这3点

2022
09/23

+
分享
评论
北京南郊肿瘤医院
A-
A+

懂得保养身体的人在饮食这方面会注意规律,三餐按时摄入食物,确保能量和营养及时提供。

关于如何饮食可以保持健康,延长寿命,应该了解清楚。许多人长时间饮食不恰当,会病从口入,增加消化系统负担外让许多指标不稳定。

因此,要从饮食入手,遵循正确原则,才能提供营养物质外远离疾病。许多人说饭量大对健康无益,会缩短寿命,是真的吗?

每个人的饭量多多少少略有不同,有的人吃一点东西就饱了,有的人要吃几碗饭,而究竟饭量大小跟哪些原因有关,应该去了解。

另外,根据身体能量和营养需求把控好饭量,对于正常成年人来说,每顿饭七八分饱最合适,既能获取营养成分,又不会吃太饱增加消化系统压力,对多项指标控制有帮助。

许多人大量摄入食物,觉得饭量越大越好,可能会提供太多能量,有出现疾病的风险。但要判断一个人的寿命长短,单纯通过饮食了解还不够,应该结合其他方面。

健康饮食究竟如何安排?不妨参考这3点

1、放慢吃饭速度

健康饮食有许多原则应该遵循,例如吃饭的过程中速度把控好,采取细嚼慢咽的方式,而不要一口气吃太多东西,暴饮暴食。

许多人没有注意该问题,觉得吃饭速度快可以节省时间,不会给消化系统带来任何影响,却不知吃太快食物没有完全咀嚼,吞咽下去消化难度大,还会因为快速获取食物提供太多热量,有吃太饱,容易发胖的风险。有的人餐后血糖,血脂不稳定,也和这种行为有关。还需把控好速度,采取细嚼慢咽的方式。

90701663903388263

2、食物合理搭配

健康饮食要做到荤素搭配恰当,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类型多,如果没有注重食材的正确搭配,确保各类营养提供,可能会体质变差,甚至出现健康问题。

有许多疾病是缺乏蛋白质,维生素或者微量元素引起,因此,要讲究食材的丰富多样性,每天烹饪食物多搭配,坚持下来营养全面获取,自然增强抵抗力,保护重要器官,才能越吃越健康。

45291663903176449

3、三餐按时吃饭

懂得保养身体的人在饮食这方面会注意规律,三餐按时摄入食物,确保能量和营养及时提供。

日常生命活动需要消耗能量,不能总错过最佳的吃饭时间,否则经常挨饿,胃酸会刺激胃黏膜引发疾病,还容易让血糖不稳定,肝脏受损。而两顿饭时间太靠近,无形中又增加消化压力。因此,要讲究饮食的规律,按时吃东西。

(文章配图已获得包图网授权)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健康饮食,消化系统,营养,食物,疾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