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陪护院内晕倒 医护人员及时抢救诠释医者仁心

2022
09/22

+
分享
评论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A-
A+

面对随时发生的意外,门诊部不断夯实急救基础,提高急救服务能力,入院接诊处作为门诊与病房的桥梁,将持续与各科室紧密配合,努力为百姓做好服务。

护士,有人晕倒了......

9月15日18:46,一位患者家属在郑大一附院南院区七号楼负一楼餐厅买饭时突然晕厥倒地,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实施救治,其脱离生命危险。

36491663829678515

当日,正在值班的护士李珍珠突然听到有人喊:“护士,有人晕倒了……”她立即奔赴现场,并拨打院内急救电话,经仔细查看,为患者家属阵发性眩晕倒地后头后部磕伤,神志尚清,四肢瘫软,口鼻有分泌物,李珍珠随即将其头偏向一侧,清理口鼻分泌物,疏散围观群众,保持现场通风良好,唐某渐缓解,18:48急诊科同事赶到,李珍珠配合急诊同事将患者送往急诊科继续治疗。

95641663829687919

入院接诊处护士长郭晨辉得知情况后,到病房看望慰问患者,嘱其安心治疗。经了解,唐某经包扎情况稳定,已返回老家。患者及其家属对郑大一附院医护人员及时救治与无微不至的关怀表示感谢!

10141663829695351

无独有偶,9月17日07:42,入院接诊处护士王茹雪发现有患者在八号楼一楼大厅晕倒,经查看,患者意识模糊,颈动脉搏动、自主呼吸正常,通过与陪护沟通了解到,患者疑似低血糖反应,王茹雪、袁帅帅立即予以患者测量血糖、血压、氧气吸入、平卧于平车担架等救护措施。同时与病房取得联系,将患者护送回病房接受进一步检查治疗。

“面对随时发生的意外,门诊部不断夯实急救基础,提高急救服务能力,入院接诊处作为门诊与病房的桥梁,将持续与各科室紧密配合,努力为百姓做好服务。”南院区门诊总护士长徐慧萍说。“偶尔治疗,常常帮助,总是安慰”郑大一附院人将继续保持医者仁心的初心砥砺前行!(郭雪凡 郭晨辉)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急诊科,晕倒,抢救,血压,阵发性眩晕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