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事】学医学艺更学毅

2022
09/22

+
分享
评论
淄博市中心医院
A-
A+

学医不仅是糊口的工作,更是守护生命的坚定,是一种职责,一份毅力,一生坚持,那就祝愿我们护理一生,归来仍满心热忱!

时光如流星一般转瞬即逝,恍然间我已告别校园 ,结束了懵懂的实习生活,怀着满腔热忱与期许加入了淄博市中心医院,成为一名真正的护理人员。

分科室的那天下午,我紧张的坐在护理部的凳子上搓手,当看见迎面微笑走来的这位护士长是来接我的时候,心中一阵窃喜。就这样,我加入了中西医结合正骨科。入科后,护士长刘红坤向我介绍入科宣教,老师们热切的欢迎让我忐忑的心情瞬间得到了些许放松。

79661663819492296

在科室让我感受颇深的还是老师们有勇无惧,当然好兵离不开好将军,在科主任和护士长的影响下,我真切的感受到什么叫做“一切以患者为中心”,主任每次都主持参与科内应急演练,周末也会抽时间来查房、看患者;护士长每天下班都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吃饭的时候也会格外关心我们两个外地的小孩,每次都用“吃饱了就不想家了”这样幽默的语句安抚我们离家的心,正是这些深入生活的小事,才更加坚定了我愿意在护理事业奋斗的决心。

刚开始打针时,我并不是很熟练,甚至有一些担忧,这时老师告诉我:“别怕,我时刻站在你身后。”菲菲老师教我扎针要又快又稳,才能减轻患者的疼痛,刘婧老师教我要时刻无菌,司司老师说要注意三查八对……听到患者说“你打针一点儿也不疼”“你才刚上班就有这么高的技术。真厉害”时,我心里乐开花,在收到患者小姐姐的表扬信时,欢喜之余心中又平添一丝感动。

趁着就地过节的机会,我也体验了一次过节值班。院领导给患者和值班人员送月饼,我们也在患者收到问候的脸上看到满满幸福的洋溢,有时候看到患者身体没有病痛,心里没有负担,生活充满希望,就觉得自己的付出充满意义。

10401663819492492

但愿世间人无病,何妨架上药生尘。学医不仅是糊口的工作,更是守护生命的坚定,是一种职责,一份毅力,一生坚持,那就祝愿我们护理一生,归来仍满心热忱!

供稿:中西医结合正骨科  王金

编辑:陈圆

审核:宣传科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护理部,骨科,护理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