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毅讯| TCT2022:超声RDN导管再次显示降压疗效

2022
09/23

+
分享
评论
CCI心血管医生创新俱乐部
A-
A+

此外,研究人员观察到24小时、夜间、家庭和诊室收缩压变化的次要疗效终点的在两组间有统计学和临床显着降低。30天内,两组均未发生重大不良事件。

每日毅讯

6021663802479961  

ReCor公司的Paradice超声肾动脉消融导管在之前的RADIANCE SOLO和TRIO研究中均显示了明确的降压效果。新近TCT 2022年会报道的RADIANCE 2研究又为RDN增添新的临床证据。

研究者将224名患者随机分配到uRDN组 (n=150) 或假手术 (n=74)。所有患者均患有高血压(诊室血压≥140/90 mmHg 和 <180/120 mmHg),并且服用不超过两种降压药物。在随机之前,所有人还接受了为期4周的观察时间,在此期间他们停止使用任何高血压药物。观察期后保持临床稳定且血压持续升高,且日间动态收缩压 (ASBP) 大于或等于 135/85 mmHg 但小于 170/105 mmHg 的患者接受进一步进行影像学筛查以确定接受uRDN治疗。主要疗效终点是两个月时ASBP的变化。

研究结果发现:uRDN组的ASBP变化为-7.9mmHg,而假手术组为-1.8 mmHg,组间差异为-6.3 mmHg。此外,研究人员观察到24小时、夜间、家庭和诊室收缩压变化的次要疗效终点的在两组间有统计学和临床显着降低。30天内,两组均未发生重大不良事件。

毅讯点评

本研究在难以控制的高血压患者中再次证实了超声RDN导管的疗效,为RDN治疗高血压增添了证据。同时,本研究在设计上增加了一个月的药物洗脱期,其目的就是为了明确入组的高血压病人的血压水平和服药情况,减少药物的干扰。

参考文献:

https://www.acc.org/Latest-in-Cardiology/Articles/2022/09/16/18/24/sun-1215pm-RADIANCE-II-TCT-2022

23061663802480037

作者简介

张毅,FACC,FESC,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心脏中心副主任医师,高血压中心主任;同济大学研究员、副教授、博导;CCI执行委员;中华医学会内科学分会青年副主委;上海医学会高血压学组副组长;上海市优秀技术带头人。

84761663802480162  

CCI心血管医生创新俱乐部

扫码关注

81271663802480208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ASBP,RDN,高血压,导管,超声,疗效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