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医疗保险在医院可报销哪些?

2022
09/19

+
分享
评论
北京南郊肿瘤医院
A-
A+

商业保险还可以有绿色就医通道。绿通服务并不是每款医疗险都具备的,特别是导医导诊、住院安排,在关键时候是可以起到提前预约作用的。

很多人有这种的困惑,医保难道说不可以达到人们的医疗费用报销要求吗?医保的约束性相对性于商业医疗保险而言非常大,商业医疗保险可以给予更加全方位的普遍的保障。

我们都知道,医保的保障很少。尽管大家可能是由企业院校公司购买保险的医保,它在费用报销方面有出现一些局限。而商业医疗保险就不一样了,他们拥有目的性的费用报销优点,并且保障的区域也非常普遍,例如,费用可以报销门诊医疗费,医药费,住院费,急救车的费用,乃至一些一次性大病医疗全是可以理赔的。

27061663556917173

什么是社保

社保是国家给公民的福利,但是社保有很多地方是不足的,特别是医疗部分。社会医疗保险是“保而不包”,生病住院并不能被全额报销,有起付线、也有共付段,有封顶线,也有重大疾病支付的比例制度以及用药还有检查支付的范围。

什么是商业医疗险

商业医疗保险其实是社会保险的重要补充,商业医疗保险对医保个人自费部分和超过封顶线以上的部分医疗费用给予补充,满足特殊的医疗保障的需要。

商业医疗险通常分为门诊责任和住院责任,市面上的百万医疗险,往往保障的是后者。对于住院发生之后,有的保险公司还会报销自住院前7天和出院后30天的门急诊医药费开支。

住院前的开销很容易理解,比如拍CT、核磁共振、专家问诊等费用;而出院后往往包括术后复查、康复确诊等费用。

门诊保障相对来说比较贵,特别是老年人和小孩,往往是门诊看病的主力军,所以保费自然比以住院为赔付标准的百万医疗险要高很多。

包含意外医疗责任的意外险,往往是带门诊和住院的,但是有很多意外险不覆盖进口药,仅限于医保内药品,算是一个很大的坑。

除了保什么,我们还要知道不保什么,也就是免责条款。

大多数百万医疗险的免责条款内容都类似,比如预防性治疗、生育相关、美容、牙齿等都不保,对于高风险运动、犯罪、酒驾、吸毒等更是除外。

有一点值得注意,移植器官的手术费用是可以报销的,而器官本身的费用是不在百万医疗险的覆盖范围内的,中高端医疗险即使覆盖,往往也会有限额限制,一般在20万左右。

商业保险还可以有绿色就医通道绿通服务并不是每款医疗险都具备的,特别是导医导诊、住院安排,在关键时候是可以起到提前预约作用的。

你可以理解为,保险公司是医院的大客户,享受无排队的优先服务,可以类比坐飞机时的头等舱和商务舱。

现在医疗资源相对紧缺,住院床位更是极其紧张,如果能有第一时间的安排治疗,会有更好的康复理疗效果。

(文章配图已获得包图网授权)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医疗保险,医院,报销,医保,社保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