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MO2022:前抗体前路漫漫

2022
09/13

+
分享
评论
BiG生物创新社
A-
A+

前抗体在理论设计上有其可行性,而CTLA-4、4-1BB、CD3双抗等许多靶点也存在有效而毒性大的问题,需要前抗体类似的技术加以应对。

2022年9月10日,百时美施贵宝、天演药业等在ESMO会议上报告了CTLA-4前抗体的最新临床数据,其中百时美施贵宝引进Cytomx的Probody技术,天演药业为自研的SAFEbody技术。

百时美施贵宝公布的为CTLA-4前抗体单药或联合PD-1治疗晚期实体瘤的一期临床数据。

15661663024310759

39例接受CTLA-4前抗体治疗,64例接受CTLA-4前抗体+PD-1的联合治疗,安全性相对更好,但有效性不足,CTLA-4抗体单药治疗组ORR为0%,DCR为26%;联合治疗组ORR为16%,DCR为38%。

81031663024311000

天演药业公布了CTLA-4抗体ADG126的一期临床数据。

40031663024311224

16例患者接受了ADG126治疗,没有达到MTD,5例患者达到SD,1例卵巢癌患者和1例葡萄膜黑色素瘤患者肿瘤持续缩小。

48191663024311343

总结

前抗体在理论设计上有其可行性,而CTLA-4、4-1BB、CD3双抗等许多靶点也存在有效而毒性大的问题,需要前抗体类似的技术加以应对。但截至目前,前抗体在临床上验证了其安全性更好,但同时往往面临有效性信号不足的问题,因此临床推进缓慢。无论如何,期待前抗体研究的持续推进,期待出现临床突破。

9811663024311467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抗体,临床,CTLA-,治疗,天演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