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科专业基地举办迎新生暨入基地教育会议

2022
09/10

+
分享
评论
长治市人民医院
A-
A+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是实现医师培养的标准化、规范化、同质化的重要措施,是医学生毕业后教育的主要方法,希望住院医师好好珍惜这三年来十分难得的学习和培训机会,尽快了解熟悉医院情况,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进入轮转科室。

2022级内科住培医师入专业基地教育

9月5日至9月7日,我院内科教研室举办了2022年内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入专业基地教育。旨在帮助15名内科住培医生(含并轨研究生8名)了解专业基地的总体情况,明确本专业的培训目标,尽快融入新的学习和培训环境,对培训过程中的各个环节做好充分准备,为获得良好的培训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感染性疾病科、心内科、消化科、内分泌科等各位老师分别从院内感染防护培训、急救技能培训(CPR+电除颤)、培训轮转要求、住培内容与标准解读、病历书写基本规范等各个方面进行了精彩讲授。

5691166276618132727421662766182029

精彩授课

32701662766183072

各位老师对院内感染防护、入专业基地培训轮转要求、住培内容与标准解读、病历书写基本规范等进行培训

93601662766183165

闫彩文主任对入专业基地教育总结

闫彩文主任对入专业基地教育进行总结: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是实现医师培养的标准化、规范化、同质化的重要措施,是医学生毕业后教育的主要方法,希望住院医师好好珍惜这三年来十分难得的学习和培训机会,尽快了解熟悉医院情况,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进入轮转科室。要强化学习意识,钻研业务知识,夯实医学基础、锤炼医学技能,脚踏实地、认真规范地完成培训任务,将来以精湛的医疗技术为患者服务。希望学员们都能成为具有核心胜任力的合格住院医师。

内科专业基地举办2022级住培医师与导师见面会

9月7日下午,内科教研室举办了2022级内科新学员和内科各亚专业科室主任、新学员导师、科室住培秘书的见面会。

闫彩文主任主持见面会,首先对各位学员表示欢迎,非常感谢各位学员选择了我们医院、选择了各位导师进行学习及进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随后,闫主任分别介绍了各位主任,学员们做自我介绍并与自己的导师进行互动。9591662766183746

学员与导师互动

导师负责住培医师在整个培训期间的全程指导工作,各位导师发言表态。

97081662766184801

48561662766185436

88501662766185970

45481662766186569

34231662766187208

各位导师表态发言 

为作好住培工作,基地注重师资力量培养,从本基地优秀高年资、高学历指导教师中遴选出导师。闫彩文主任希望各位导师定期与学员进行沟通交流,聆听住培医师的心声,贴近住培医师的工作与生活,了解学员的学习情况、思想动态,进行“一对一”专业指导和管理,全面提升住培学员在临床、科研和人文素养等方面的综合能力,使他们充实而有意义地度过三年学习时光。26391662766187311

闫彩文主任发言

9951662766187631

全体2022级内科住培医师与导师合影留念。

文/内科基地孙艳红

编辑/王慧芳

排版/马海芳

责编/赵红艳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住院医师,规范化,新生,教育,培训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