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长如何应对“新护士转型冲击”?

2022
09/06

+
分享
评论
纳洛酮的护理天地
A-
A+

护士长应当实行人性化排班,合理配置护理工作人员,降低新护士工作强度,循序渐进地引导护士适应更高强度的工作量。

最近科室患者多、病情重,好不容易申请到了一个轮转护士,刚干了没几天,有一天突然委屈的找到我说:”护士长,我觉得我不太适应这么忙的科室,我可以申请转科吗......”“我可能不适合干护理这份工作,我想辞职......”

 遇到这种情况,护士长应该怎么做呢?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新护士转型冲击是什么?

学校毕业到临床工作不满1年的护士,因缺乏足够的临床经验,新护士在从护生到专业护理人员的角色转换过程中,新的环境及社会文化伴随的现实冲击给其转型带来了阻碍,将其定义为转型冲击。

转型冲击关系到新护士角色适应的程度,持续过高的冲击不仅给新 护士身体和心理带来了不良影响,还将导致学习专业知识与技能的热情下降,甚至产生专业厌恶感与离职意愿,严重影响其生涯发展。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这类护士刚从护校毕业进入临床工作中,完成了进院前的岗前理论和技术操作培训,熟悉了医院的规章制度,缺乏理论联系实际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一旦进入到临床科室,就需要对临床科室的科室环境、仪器设备、药品管理、专科技术操作、专科护理记录单的书写、执行医嘱的流程、各班次的岗位职责,工作质量标准等都需要熟悉,护士往往表现的是措手不及。

护理管理者应该怎么做?

“三基+”

无论新入职护士是否在临床其他科室轮转过,管理者均需从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上入手管理,可将其融入到科室规培计划当中,在三基的基础上融入专科知识,强调结合临床实践操作讲解可能出现的并发症及如何应急处理。避免培训内容的盲目性和随意性。在刚入职时进行本科室专科培训,进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能更好协助新入职护士融入本科室。

一对一临床导师制

采取一对一的导师制度,导师与新护士之间联系更加紧密,具有更强的针对性,有利于导师实时提供工作疑惑解答与心理疏导,有效减轻新护士转型冲击;提出了焦点解决模式、意向型搭配等改进方案。

情景模拟培训/剧本演练模式

采用试卷考核、提问、回顾本阶段工作流程和内容等方法,将新护士临床工作中可能会遇到的难以处理的事件以剧情演练的方式展示出来,新护士通过角色的扮演融入临床情境,熟悉并掌握阶段性工作中存在的危险因素,做到防微杜渐。

心理辅导干预

如积极心理团体辅导、结构性赋权、组织社会化培训、改善工作氛围、加强同伴互助、开展相关问题探讨会、建立相关防御机制等。

临床工作管理

除了按照护士长给带教老师安排的带教计划完成外,护士长还需要对这些新入科的护士,跟踪观察各项工作流程完成的质量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给予正确的引导后需要进行效果评价。护士长应当实行人性化排班,合理配置护理工作人员,降低新护士工作强度,循序渐进地引导护士适应更高强度的工作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护士长,转型,科室,临床,工作,培训,护理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