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密┃如何避免感染HPV?

2022
09/04

+
分享
评论
吉林凤凰医院
A-
A+

如何避免感染HPV?打疫苗的同时,也要注意公共场所的风险!

大家都知道,宫颈癌是由HPV病毒感染所致,一般通过同房接触传播。80%以上有同房生活的女性,在生命中的某个阶段都会感染这种病毒。

如何避免感染HPV?

完全避免HPV可能很困难,但您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来降低风险:

●及时接种疫苗。疫苗接种可以预防危险的HPV感染,有些疫苗还可以预防生殖器疣,HPV疫苗在初次同房行为之前接种效果更好!

●坚持使用安全套可以减少(但并不能消除)获得HPV的风险。避孕套只能部分覆盖(保护)生殖道皮肤,因此可以部分降低感染风险。持续使用安全套越好,保护的程度就越高。

●减少您拥有的同房伴侣的数量。

除了同房接触传播,还有一个容易被大家忽视的地方,那就是公共场所接触不干净的用品也可能被传染。

因为在公共场所比如卫生间的门把手、马桶坐垫或是公共的浴缸等地方,都曾检测到过HPV病毒,如果使用公共卫生间后不及时洗手,或清洁不彻底就有可能将HPV病毒带回家中。

所以,大家一定要将疫情期间养成的好习惯——勤洗手,持续下去哦。

接种HPV疫苗并不能100%防癌

宫颈癌元凶HPV人乳头瘤病毒迄今已发现100多种亚型,其中能导致宫颈癌的为高危型HPV,目前被证实有14种。在中国风险较高的亚型为HPV16和18型,这两种病毒导致了约70%的宫颈癌。

接种二价HPV疫苗,仅仅是针对当前感染几率较高的HPV16和18型病毒,并不能预防所有类型的HPV感染,即使九价疫苗也只能预防90%致癌的高危型病毒。

因此,注射了HPV疫苗,并不能百分之百地预防宫颈癌,只能说是降低了宫颈癌的发生率,女性还需要定期做宫颈癌筛查。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HPV疫苗,HPV感染,宫颈癌,感染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