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T日本医疗——日本宣布,可同时接种新冠和流感疫苗

2022
08/31

+
分享
评论
译程健康
A-
A+

到目前为止,新冠疫苗与其他疫苗接种间隔13天或更长时间,但基于知识的积累,现在可以同时接种流感疫苗。

到目前为止,新冠疫苗与其他疫苗接种间隔13天或更长时间,但基于知识的积累,现在可以同时接种流感疫苗。健康与福利科学委员会免疫和疫苗小组委员会第33次会议于7月22日举行。此外,会议还讨论了针对奥密克戎毒株的疫苗接种和第四次疫苗接种目标人群的扩大。

各公司新冠疫苗和流感疫苗同时接种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同时接种的效果>

辉瑞/阿斯利康:与单独使用辉瑞或阿斯利康疫苗相比,第二剂COVID-19抗尖IgG 抗体滴度没有显着差异。此外,在与辉瑞疫苗共同接种时,观察到针对某些流感病毒株的HI抗体滴度增加。

Moderna:与单独使用流感疫苗或单独使用 Moderna 疫苗相比,在加强剂量中没有报告流感 HI 抗体滴度或新型冠状病毒抗尖峰 IgG 抗体滴度降低,并且没有报告免疫干扰。

武田:与单独接种流感疫苗相比,第一次接种流感HI抗体滴度增加的程度相同。此外,两种疫苗同时接种对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发作的有效率为87.5%,与单独使用武田疫苗的89.8%大致相同。

<同时接种的安全性>

辉瑞和阿斯利康:与非共同给药组相比,共同给药组在整个观察期间报告的全身不良反应发生率相似,共同给药组未观察到安全问题。

Moderna:接种后21天报告的不良事件在联合接种组为17.0%,Moderna 组为14.4%,流感组为10.9%,未观察到联合接种的安全问题。

武田:接种后21天内报告的不良事件在联合接种组为18.4%,Novavax 组为 17.6%,流感组为14.5%,联合接种并未增加安全问题。

在美国,包括流感疫苗在内的其他疫苗可以与新冠病毒疫苗同时接种,并且在 2021年9月至2022年5月的数据中报告了mRNA疫苗加强剂和流感疫苗同时接种 7 天后的调整赔率与单独使用mRNA 加强疫苗相比,在1.08中与辉瑞疫苗的共同施用和1.11与 Moderna 疫苗的共同施用的全身反应比率。英国于2022年5月26日宣布了一项基本政策,即同时接种流感疫苗和冠状病毒疫苗是安全的。虽然决定以13天或更长时间的间隔同时接种流感以外的疫苗,并决定在收集证据的同时继续检查。

“委员会成员会积极推荐同时接种疫苗吗?”有人提出了这个问题,厚生劳动省回答说,同时接种疫苗作为一种选择是可能的,而不是积极推荐它。

“奥密克戎毒株疫苗”考虑在今年秋季之后推出

辉瑞和Moderna正在开发一种针对奥密克戎毒株 (BA.1) 的疫苗,并且都宣布了含有奥密克戎 毒株 (BA.1) 成分的疫苗的临床试验结果,显示了针对 BA.1 的中和抗体滴度。据报道,它优于常规疫苗。 FDA建议上市许可持有人考虑修改COVID-19疫苗,以开发含有奥密克戎毒株 (BA.4/5) 成分的二价加强疫苗,这可能会在2022年秋季初至中期提供改进的疫苗。

在日本也批准了引入“奥密克戎 株疫苗”进行疫苗接种的方向,并且“奥密克戎 株疫苗”的组成(仅含有 奥密克戎 株成分的单价疫苗或含有 2 它的常规疫苗)同意应使用有效的疫苗,或应建立一个专门讨论 奥密克戎 毒株 [BA.1 或 BA.4/5] 的组成亚株的论坛。

此外,7月22日,厚生劳动省发布了题为“关于确保奥密克戎株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的疫苗接种系统”的行政通知,称“奥密克戎株的疫苗接种至少足以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虽然可以设想以老年人等为对象,如果他们生病了,则可能会加重,但根据数据,可以针对老年人以外的人等。未来和其他国家的趋势。因此,目前正在做准备,假设所有完成第一次疫苗接种的居民都将受到影响。

第4剂接种对象扩大到医务人员和老年人设施等工作人员

在第3剂接种后4个月或以上的60岁或以上人群中,第4剂辉瑞疫苗在奥密克戎毒株流行期间的预防效果在第4剂接种后22-28天约为50%,但在第4剂接种后50%。据报道,在约56天后预防严重疾病的效果约为9%,而在第四次接种后36至42天后预防严重疾病的效果77%。此外,在一项针对18岁及以上医护人员的前瞻性临床研究中,与第3剂相比,第4剂辉瑞(Pfizer)或 Moderna 疫苗在奥密克戎爆发期间对抗感染的功效分别为30.0%和10.8%。有未经审查的研究报告称,预防发病率分别为43.1%和31.4%。

从这几篇论文的数据来看,没有特别的证据表明第4次疫苗对感染的预防效果有限,但由于新感染人数迅速增加,很多人处于重症的高风险之中。由于担心通过人群聚集的医疗机构和老年人设施等的工作人员爆发大规模感染,针对60岁以下的医疗机构、老年人设施等工作人员的第四次疫苗接种基于预防性疫苗接种法。

文中图片均已获版权方授权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奥密克戎,新冠,疫苗,流感,毒株,抗体,戎株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