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属投诉医生赖账!

2022
08/31

+
分享
评论
健康大河南
A-
A+

金女士的诉求是希望孟医生赔偿各项费用合计三万元。但等到金女士母亲出院后,金女士去找孟某履行承诺,赔偿共计三万元时,孟某直接就不认账了。

新闻热点

近期,一个新闻引起媒体的关注,事件非常典型,之前没有听说过,发生这样的事情,希望引起医生的注意。并妥善处理和解决,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和纠纷。毕竟出现这样的舆情,对于医生本人和医院而言,都属于信任危机。

86581661911554581

7月20日,金女士的母亲在吉林白山怡康医院做颈动脉置管,孟医生在穿刺的过程中把静脉穿透穿到动脉,按压止血10个小时后因效果不好,将患者转到长春吉大一院二部治疗。

事发当天,孟某主动发信息向金女士道歉,并明确表态,自己做错了事自己会负责到底,并提醒金女士到时将自费医疗部分的费用,以及转到长春治疗期间的生活费的相关依据保存好,到时候其会找医院给金女士报销,并保证如果医院不同意报销,其个人也会承担。

孟某还用非常诚恳的言词,向金女士道歉。并声称自己从医多年,从未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给其个人也带来很大的打击。

金女士当时见对方态度这么诚恳,也有微信聊天记录证明其承诺过会负责到底,因此就选择了相信对方,并决定等母亲治疗好了以后再说。

78971661911555019

金女士的诉求是希望孟医生赔偿各项费用合计三万元。但等到金女士母亲出院后,金女士去找孟某履行承诺,赔偿共计三万元时,孟某直接就不认账了。“别把我想象得那么好,你当我放屁,成么?”并称走法律程序。

8月29日,孟医生表示此事正在协商。

对此,很多网友纷纷评论:

@网友:这种情况到底属不属于医疗事故呢?如果是的话,一般是需要赔偿的吧

@网友:一般来说,鉴定医生是否有过错,必须要有权威的鉴定报告证明医生在给病人治疗过程中,具有过错行为,且即便是认定医生有过错行为,在责任划分时,也会考虑医生的过错行为与病人损害后果的参与度。意思就是说,要认定医院承担100%的责任,需要综合考虑。

@网友:人非圣贤孰能无过, 出错可以理解, 但医院也需要承担责任才行, 否则以后岂不是想出错就出错

本文消息来源: 中华网、九派新闻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过错,医生,治疗,医院,女士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