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病学》:新冠疫苗使感染者卒中风险大幅度降低

2022
08/30

+
分享
评论
搜狐健康
A-
A+

秋季各新冠疫苗企业将推出最新的疫苗加强剂和靶向变异病毒的新疫苗,遵循美国CDC新接种指导方针,避免新冠病毒感染就是对卒中的最重要的预防手段。  

近日《神经病学》杂志发文称,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未增加卒中风险,而病毒感染是卒中高危风险之一。病毒重症感染者卒中风险相当于接种疫苗人群的200倍。

本项研究收集了7.8亿例疫苗接种者数据,其中共发生1.7万例急性动脉型缺血脑卒中,相当于每10万次接种中4.7例,这一比例与普通人群的卒中发作比例一致。因此,接种疫苗未增加卒中发作风险。

今年2月《神经病学》杂志发布一项针对3.7万名卒中患者及新冠肺炎患者数据分析,结果发现在诊断新冠肺炎后的三天左右是卒中的高发期,而确诊半个月后的卒中发作与病毒感染无关,证明卒中是重症并发症之一,而不是长期后遗症。

住院感染者卒中风险是普通人群的200倍,而接种疫苗人群的卒中风险与普通人群相当,由此可得住院感染者卒中风险是接种者的200倍。我们也可以认为,打疫苗,对于发生卒中,是一种有效的干预。

专家分析,新冠肺炎感染尤其是严重感染,会导致炎症、血栓形成和心脏疾病,明显增长卒中风险。血栓形成阻碍血液流向大脑,引发脑细胞死亡,进一步导致缺血性卒中发作;而新冠肺炎的炎症反应会损害大脑血管,导致出血性卒中。

秋季各新冠疫苗企业将推出最新的疫苗加强剂和靶向变异病毒的新疫苗,遵循美国CDC新接种指导方针,避免新冠病毒感染就是对卒中的最重要的预防手段。  

END

出品 | 搜狐健康

责编 | 周亦川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卒中,疫苗,风险,肺炎,接种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