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术中改麻醉,家属质疑多收费

2022
08/29

+
分享
评论
麻醉MedicalGroup
A-
A+

扒开人群,看到一个家属正怒目圆睁地问麻醉科的赵医生:你们改麻醉也没跟我们说呀!多花的钱怎么办? 面对咄咄逼人的家属,赵医生一时不知怎么应付。

上午,“车水马龙”的手术室门口突然变得异常吵杂起来。

扒开人群,看到一个家属正怒目圆睁地问麻醉科的赵医生:你们改麻醉也没跟我们说呀!多花的钱怎么办?

面对咄咄逼人的家属,赵医生一时不知怎么应付。

确实是,这种情况很少见。

好在手术室护士长及时出面,好言好语把家属拉到一旁解释。

都说“伸手不打笑脸人”,护士长这样的态度,家属的情绪也稳定了一些。

让大家散开后,护士长解释说:术中改麻醉,肯定是手术需要的。

家属打断她的话问:又不说你做的麻醉,你怎么知道?

护士长解释说:我们常年在手术室里合作,改麻醉是经常发生的事,这一点我们是非常了解的。

这时,赵医生解释说:手术前拟定的麻醉是臂丛神经阻滞。但是,实施臂丛神经阻滞的时候,你家的患者不能配合,总是躲我们的针。

按着肩膀打了一针,效果也不理想。那个时候,也可能是他太紧张了,根本也分不清是疼痛还是紧张的问题。总之,在那里一直说没有效果。

患者都躺在手术床上了,只能继续。于是,我们把麻醉方式改为静脉麻醉了。

推上静脉麻醉药之后,他终于不再抵抗,手术也顺利做了下来。

家属还是一脸质疑地说:不打那一针,手术就不能进行?

是的,他一直喊疼啊!赵医生回答道。

这么说,我们家得多花一支药钱呗?

不是这样的。由于当时麻醉方式已转变为静脉全麻的性质,因此麻醉费也有变化。

听到这里,家属的脸色一下就变了。提高嗓门说:我还没说你们技术不好呢!怎么还能多收费呢?

由于已经在手术室门口引起了人群攒动,麻醉科主任也发现了问题,很快就赶到了手术室门口。

了解情况后,把家属拉到了楼上办公室。

到办公室后,让大家都坐下消消气。

此时的家属,越想越气,甚至把网上“术中加价”的例子摆了出来。

麻醉科主任解释道:术中改麻醉是手术室内经常发生的。由于每个人体质不同、体重不同,麻醉医生只能根据大多数人的平均用量来给药。

既然是“大多数人的平均用量”,总会有一些人不适合这个剂量。因此,麻醉医生就会不断调整剂量。

麻醉方式也一样,拟定的麻醉并不一定最终适合这个患者。

就像您家的病人一样,他很害怕或者对疼痛敏感,最终导致神经阻滞实施得比较勉强。

加上这个麻醉得通过他的表现来判断麻醉效果,麻醉医生很难确定这个麻醉是否起效。为了确保他不遭罪,及时更改麻醉方式是对的。

通过赵医生的反馈,臂丛麻醉的效果肯定是有的。但是,由于他总是抵抗,导致目标神经区域麻醉药不太足,也就导致效果差了些。

好在及时增加了静脉麻醉,最终手术完成了,也没遭罪。

咱们做手术,不就是图个治病和别遭罪吗?是不是?麻醉科主任笑呵呵地开导。

那费用怎么办?

费用的事,就别纠结啦。改一个麻醉,并不会多收多少钱。再说,费用都是院里收的。如果是我们个人收费,那什么都好说。

最后,家属看到只多花了几十块,也就没说什么了。

事情到了这里,大家都感叹:本来做了一点好事,但最终家属也不太理解。关键一点:家属对麻醉还是太不了解了。

另外,工作中也确实缺少了一些解释?假设在签署《麻醉知情同意书》的时候就把每一条都解释清楚,或许可以避免不必要的误解。

【温馨提示】点个关注,这里有大量专业的医学科普,为您揭秘手术麻醉的那些事儿~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手术室,麻醉科,护士长,麻醉,收费,静脉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